旧时烟雨

终是庄周梦了蝶,你是恩赐也是劫啊。

向往的生活之德云社来了[第一集‖上]

特别声明:请勿上升,脑补画面观看。禁止连续点赞[如观看其他合集]


[镜头跟随孟鹤堂来到了屋子里,接起了电话]

堂:喂,您好,这里是蘑菇屋。

客:黎好啊,我想点菜啊。

堂:香港的客人吗?请问您吃点什么?


客:哦想次烧花鸭啊。

堂:哦哦,烧花鸭[拿笔写下],还有吗?

客:还有烧子鹅啦。

堂:嚯,您这是按照我们贯口点的吧。

客:什么细贯口啦。

堂:就是我们相声里的用语。

客:哦不只道的啦。

堂:没事儿,您明天到吗?

客:细的啦,明天见啦。

堂:哎,哎,好,明天见的啦。[学着口音]

[镜头跟随孟鹤堂脚步回到了大棚的饭桌前,他坐在了自己的位置上。]

炅:是客人的电话吗?

堂:是的。

磊:他点啥菜了啊?

堂:黄老师,您先坐稳了哈。

磊:没事儿,你说吧。

堂:他要吃烧花鸭和烧子鹅,一位听口音是香港       

   的朋友。

炅:他也是不怕胖。

磊:烧花鸭好办,把彩灯吃了就行,烧子鹅他想想就可以了。

堂:他万一投诉咱们怎么办?

磊:给他扔河里去。

炅/磊/堂/: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镜头拉远,一只彩灯在扑棱着翅膀,字幕:就不能不吃我?镜头拉回房间里,何老师吃完饭后再铺着睡觉的地方,黄老师围着屋子转,孟鹤堂在收拾着碗筷]

炅:嘿,黄老师你看这炕。

磊:这炕好哇!多睡对人的腰好啊,鹤堂你睡过这种炕吗?

堂:睡过,因为我家以前就有,再加上我本身也是东北人。

炅:他肯定睡过。

磊:何老师,你说我们用不用弄一个炉子来取暖?

炅:应该不用,我感觉不冷。

[镜头拉到电话旁边,叮铃铃,叮铃铃,电话的声音响起。]

堂:何老师,黄老师,又有电话来了。

炅:黄老师你去接一下电话吧。[抖着被子。]

磊:喂,您好,哪位蘑菇屋。

客:我找孟傻子。

磊:我们这儿没有一个叫孟傻子的人啊也。

客:就是孟鹤堂。

磊:堂堂,客人指定要你接电话。

堂:诶,来了,黄老师。

[镜头跟随孟鹤堂来到电话旁边,他用系在腰上的围裙擦了擦手。]

堂:喂,您好哪位?

客:你就是孟小仙啊!

堂:啊,对呀,您是哪位?

客:我是你爸爸。

堂:嘿,你这怎么还超便宜呢?

客:哈哈哈哈哈,我要吃新疆的打卤囊。

堂:黄老师他要吃打卤囊。

磊:我看他像个囊

堂:不好意思,我们这没有啊。

炅:这孩子也是直接。

客:那就给我来个佛跳墙高配版的吧。

堂:黄老师,客人要佛跳墙高配版的。

磊:行,你问他身体好不好?

堂:您身体好么?

客:哎呀,身体可娇软无力啦!

堂:那你就别来了,再给你冻上。

客:你就是这样对待客人的吗?

堂:我都听出来你的声音了,大脑袋。

客:[挂掉电话]

堂:他挂我电话。

炅:正常,正常,我们前几季的客人也是这样被听出来了,就心虚的挂掉电话。

磊:没事,他要吃啥我都能给他们做,能干活就行,蘑菇屋生存守则就是,自力更生。

炅:堂堂,你先去洗澡吧,他们隔出来个地方当浴室和卫生间了。

堂:这设备,在东北还是第一次见呢,以前都是在后边挖的坑,就解决了。

磊:人类在进步啊。

[镜头打到了隔出来的地方,采暖炉的热水器,空间不大的浴室和洗手间,字幕:只为给你更好的向往的生活,浴室里传来了哗啦啦的水声,何老师和黄老师在坑上研究着最近的生活,一边夸着德云社的孩子们。]

磊:何老师,我觉得向往的生活请德云社那帮孩子就能做到十二季了,好家伙,人太多了。

炅:谁说不是呢,一个个还特别有礼貌的,上次我们录制快本的时候那个 叫张九龄王九龙的孩子特别谦虚。

磊:是说呢,郭老师教育的不错啊,真的是。

[时间过得很快,孟鹤堂擦着头发走了进来]

堂:何老师,你们在说什么呢,我洗好了。

磊:我跟何老师说你们德云社的孩子们都有礼貌,你师父教育的你们不错,值得我们学习。

堂:确实是,那时候师父养我们不容易,现在有一段视频我都不敢看,就是我的师父被关在橱窗里的那段。

磊:那个是真的多关四十八个小时吗?

堂:确实是真的,那时候是为了一个主持人的竞选,我师父就想着给我们挣钱,让我们吃饱饭。

炅:啊,心疼。

堂:嗐,还好吧,现在我们也都能挣钱养我师父了。

[字幕:您养我小,我养您老,感恩我们的相遇。

[时间过得很快,镜头剪辑来到了三个人上炕睡觉的时间,借助外头微弱的灯光,三个人在 炕上进行了他们第一次在一起睡觉的谈话,一直聊到很晚,直到每个人都晕晕欲睡,屋里响起了呼噜声。]

[字幕:夜晚的时光总是那么宁静而又放松。]

[镜头一转来到了白天,从集市上的路口有人在说着话,感叹着农村生活的美好,行李箱在地上摩擦的声音示意着有客人或者是嘉宾的到来,镜头拉进两张熟悉德云社的人都知道得脸出现在镜头前面]

[人物介绍]

穿着大褂的照片。

郭麒麟

北京德云社少班主。

代表作:庆余年

       宠爱

       杂学唱

       等优秀作品。

[人物介绍]

四处旅游的照片。

阎鹤祥

北京德云社相声演员。

代表作:卖估衣

       买面茶

       牛天赐

       刘汉臣之死。

[镜头回到走在路上的画面]

祥:这地不错嘿。

麟:你到处旅游的时候来过北方吗?

祥:没有,怕冷,没敢来。

麟:你瞅瞅嘿。[指着前边一群打出溜滑的孩子]

祥:你也想这么玩是怎么着?少爷。

麟:行吗?

祥:一会到了把东西放下,然后哥哥带你出来玩。

麟:好勒,还是我哥最好了,不像我舅舅,裤衩子都不给我洗。[画画出现了二爷瞪眼睛叉腰的表情包]

祥:你也怪不得你老舅你。

麟:哎,哥,你看,是不是那个地方,就是蘑菇屋啊。[指着前边的房子]

祥:应该是了,走,我们去看看去。

麟:哥,你说他们是不是还没起床呢。

祥:[看了看手表]这八点多,应该在睡觉呢吧。

[走到门口时候郭麒麟小心翼翼的推开门,生怕他们在睡觉不敢打扰]

麟:有人嘛~[扒着门往里头看]

祥:这能打开吧?[试图够门锁]

麟:咱这样进去是不是不太好啊,哥。

祥:那咱俩溜达溜达去?

麟:那东西怎么办?[看了看箱子]

祥:叫醒他们吧,这都几点了。[看了看时间,九点半]

麟:有没有人啊,来客人了。[大声]

[镜头转到屋子里]

堂:何老师,我听见有人叫门。[迷迷糊糊的坐在炕上]

炅:我去看看吧,听这个声音有点像郭麒麟似得

堂:您别动了,我去看看吧。

炅:也行,你看看吧,我先起床。

堂:[一边穿衣服一边回复着:来啦,来啦。]

[镜头跟着孟鹤堂来到了门外,孟鹤堂眯着眼睛迷迷糊糊的看着来的客人]

堂:哎哟喂,大林啊。

麟:哎,糖糖~

祥:宝贝儿。

麟:你叫别人宝贝?

堂:快进来吧,你俩也不嫌弃冷。

麟:哼,一会收拾你。[瞪了一眼他家哥哥。]

堂:何老师,是大林子和阎鹤祥。[冲着屋子里喊。]

炅:哎哟喂,大林子啊。[走出来站在门口接着]

麟:何老师好。[鞠躬]

祥:何老师好。[鞠躬]

堂:快,我把东西给你俩放屋子里。[接过来行李箱]

祥:谢谢谢谢。

磊:[刚从洗手间出来]呀,家里来客人了。

麟:黄老师好,这不是我想你了嘛。

祥:黄老师好,我是阎鹤祥。

磊:哎,快上炕暖和暖和,我去给你们弄早餐去。

祥:我帮您吧,黄老师。

麟:对,让他帮您。

堂:你俩是嘉宾啊,还是常驻啊?

祥:你猜呢。

堂:我不猜。

炅:这要是常驻,三个说相声的,这屋顶不得掀开啊?

磊:没事儿,免费看节目呢,他们的票还不好抢呢。[一边掏着米,一边说着]

炅:也是。

祥:我常驻,我哥是打酱油的。

磊:那感情好,省的我天天就是围着灶台转怪无聊的,你会评书吗?正好每天我做饭,你在给我说评书,想想都开心。

[字幕:想听相声吗?来蘑菇屋啊,不用抢票的那种,要求:会做饭。]

麟:您也是想多了啊,我不太说,我哥说的多。

祥:嗐,您捧了。

炅:这就开始了有木有,朋友们。

[镜头拉远,屋子里充满了笑声。]

磊:我先做饭,咱中午随便吃点。

炅:黄老师,你是打算做烧花鸭烧子鹅吗?

磊:对,你们谁点的菜,来,站出来。

麟:那个,黄老师,是我。

磊:我看你像烧花鸭烧子鹅。

祥:黄老师您别搭理他,他就适合吃青菜。

麟:嗐,怎么说的呢。

堂:这人啊,上了岁数,啥病都找上来了。

炅:嗐,精彩。

麟:我没病,就是有点痛风啥的。

祥:还在备孕阶段呢。

磊:这事行,是正事啊。

堂:生个女孩,就有玩的了。

麟:你做梦你。

炅:女孩儿多好啊。

祥:我们后台人贩子太多,我怕我女儿不安全。

磊:你们都去大棚里玩会吧,我这烟熏火燎的。

炅:来,德云社的旅游团们,这边请了嘿。

堂:好勒,我去拿杯子哈。

麟:何老师,您这又年轻了嘿。

炅:是嘛,哈哈哈。

祥:哦,对,我给你们带礼物了呢。

麟:哥哥,你去拿出来去。

祥:好勒。[进屋开始拿礼物。]

炅:你俩结婚多久了。

麟:差不多两年吧。

炅:你俩当初结婚的时候,郭老师同意吗?

堂:我师父巴不得他嫁人呢。

麟:去你的吧,我爸当时可舍不得我了。

炅:那你俩结婚的时候,他有为难阎鹤祥吗?

麟:有啊,在玫瑰园跪的一天,完了最后给我爸气的呀!我爸说的,我是让你好好辅助他的业务能力,你倒好直接把他拐家去了。

炅:哈哈哈哈哈哈,也是优秀。

祥:[拿完礼物从屋子里走出来。]何老师这是送您的。

炅:[接过来]这是什么呀?

祥:这个是麟麟专门给你买的,你不是经常熬夜录节目吗?把这个放在眼睛上戴着,眼睛会特别舒服。

炅:哎呦,谢谢我大麟子。

麟:嗐,不客气。

祥:这个,是给黄老师的,我去拿给他。[往厨房走去。]

炅:行。你去吧。

麟:哥哥,你告诉黄老师怎么用。

祥:知道了,操心鬼。

[镜头跟着阎鹤祥来到了厨房,黄老师正在做着辣椒炒肉。]

祥:黄老师,这是送您的礼物。

磊:这什么呀?这是?

祥:这是我在外头旅游的时候特意买回来的,就是比较有纪念价值的意义,是一处风景的建筑。

磊:其实像你生活挺好的,没事儿出去骑车旅旅游啥的。

祥:就可能怎么说呢,比较喜欢自由吧我。

磊:还是年轻啊。

祥:那,黄老师我给你放在桌子上吧。

磊:诶,好嘞,谢谢你啊!

祥:嗨,不客气。

麟:哥哥。

祥:【在屋子里回答着】怎么了,大林啊。

麟:哥哥,我饿了。

祥:等一会,一会儿黄老师就做好饭了啊。【边走出来边说】

麟:嗯呐,九良让你带给孟哥的东西呐。

堂:哎?我家猫给我带东西了?

祥:嗯呢,说是怕你在这里吃不惯。

堂:啥玩意啊?他不会让你给我带了臭豆腐吧?

麟:你想的可真多嘿,那玩意臭死了,我才不带呢。

祥:是你的睡衣,说你出门的着急,忘记拿了。

堂:就一个睡衣,你说他也真是的。

麟:不要拉倒啊。

堂:要,要,要。

炅:年轻人的恋爱啊,我是不懂啊。

【时间很快就过去了,黄老师已经做好饭菜,大家帮做忙端了出去,也围在一桌,坐好了。】

磊:【拿起杯子】来,欢迎大林两口子做客。

炅:谢谢你们的礼物。

堂/麟/祥/:谢谢黄老师。

磊:来,大家动筷子吧。

祥:辛苦了黄老师,您看您这辣椒炒肉,油门大虾,竹笋炒肉,莲藕排骨汤,麻辣豆腐,今天我得多吃点了。

麟:我想吃虾。【瞟了一眼阎鹤祥】

炅:吃啊。

麟:我哥不让我吃。

堂:你自己痛风你不知道啊,吃点豆腐的啦。

炅:哈哈哈哈,不让吃可还行。

磊:痛风确实要少吃,不然痛起来的时候特别疼。

祥:是,这不控制呢嘛,他有时候还不听,您说年纪小,还病多。

麟:有本事你别要我啊。

祥:我这不是没本事嘛,赶紧吃饭啊。乖。

炅:哎,黄老师,你羡慕不。

磊:我不羡慕,我和我老婆那时候也差不多这样。

堂:爱情就是这样,平淡淡。【扒拉一口饭】

【字幕:爱情的本身便是细水长流,你在无理无取闹,我在开怀大笑着。】

铃铃铃、

堂:电话,我去接。




这里是余生,请多指教,第一次写综艺文,写的不好,大家多批评。


评论区等您啊。


评论(37)

热度(867)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