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时烟雨

终是庄周梦了蝶,你是恩赐也是劫啊。

向往的生活之德云社来了[第三集下]

特别声明:禁止上升哟。


[蘑菇屋的众人纷纷看向了来客,才发现都是我们大家熟悉的人,也发出了惊讶的声音。】堂:啊,你怎么来了?没告诉我呢。

客:哈哈,这不给你一个惊喜吗?

熙:我看你是惊吓吧你。

客:闭嘴,别喊,我削你了啊。

客:你来啊,略略略。

人物介绍

何九华

北京德云社相声演员。

代表作:学满语   

        学歌曲       

        等

炅:欢迎九华。

华:何老师好,黄老师好。

磊:哎,你好。

熙:你咋不告诉我一声呢?

华:我为什么要告诉你?

熙:你凭什么不告诉我啊?

华:我凭什么一定要告诉你呢?

熙:凭咱俩是一家的。

华:那一家的你都没发现我要来。

熙:你也没告诉我,你有行程啊。

堂:周宝宝,你说谁能赢。

良:我觉得要不都打死吧,嘴太碎。

堂:我觉得可以,但是演出就少了一对了。良:没事儿,让干爹给你找。

堂:我看张九南就不错。

良:那你得求师父,然后看小白放不放人。堂:不行就找我栾队,哼。

良:好,你说的都对,冷不?

堂:不冷,嘻嘻,要亲亲。

良:【看了一下周围】亲亲。

麟:可以了啊,别秀了啊。

堂:你就是你哥走了,你就欺负我。

良:先生,我觉得还是别了,他爹是咱师父。麟:我师父还是你爹呢。

堂:你说的对。

磊:这就开始掐上了,哈哈哈。

炅:可不,也是热闹,这一季不愁没指使的了。

麟:黄老师,您随便指使。

堂:是的,不够我们社里还有400多个呢。

炅:怕不是要拆家了,来400多个。

良:400个人打快板,其实也行,黄老师。

枫:那我先撤了,惹不起啊。

磊:闺女,带爸爸一起走。

炅:黄老师,你想想你给400人做饭。

熙:400个老爷们站您身后等您喂。

华:一个个拿着碗,跟您身后。

炅:我觉得黄老师会疯掉。

麟:画面感台上,脑仁疼。

磊:我罢工了我,太吓人了。

堂:九华,给你个机会点菜。

华:还有这待遇呐?

熙:你不点我替你点。

华:显着你了是吗?

熙:何九华,你又凶我?

华:我怎么就凶你了我。

熙:那你跟我道歉,不然,你懂的。

华:我懂你大爷。

堂:你俩能不能先闭嘴?

良:回去了把二哥给他们搭几场。

熙:我错了。

华:我要吃腐竹炒牛肉。

堂:确定了是吧?

华:确定了。

熙:只要别让二哥跟我搭档,我不吃也行。

华:是的,没有错。

磊:这二哥威力挺大啊。

堂:哈哈哈,灭了我七队的人物。

磊:是你师弟吗?

堂:不是,他是岳哥的徒弟,我的师侄。

炅:我看过抖音的视频,那个咩~那个。

熙:我们还能不能再见咩~

华:感动上添~

良:唉呀妈呀,脑仁疼,你闭嘴吧。

磊:哈哈哈,听着这个人挺有意思的。

炅:那孩子就是黑点。

熙:我们都叫他小黑土豆子。

华:对。

熙:要说这小黑土豆子啊。

华:诶,您说,他怎么了。

熙:您别看人辈分小,都得叫二哥。

华:哦?这是为什么呢?

熙:因为他阿,太二了。

华:那您应该叫黄哥。

熙:哦?为什么呢?

华:因为您黄啊,大封箱欺负师父听不懂,唱的

炅:这就开始了,哈哈哈哈。


[蘑菇屋里的相声不知从何时开始,一群人在哈哈大笑着,欣赏着尚九熙和何九华带给他们的快乐,大棚里一片欢声笑语,时间但也过得快了些,外头的雪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停了,黄老师看了看时间,竟然已经是下午五点左右了。]

磊:何老师,去找征宇要块牛肉。

炅:好勒。

堂:[跟着走到导演面前]导演,我们要牛肉。

导:多少。

炅:[对着黄老师方向]要多少,黄老师。

磊:两斤就行。

炅:给我们两斤。

导:200块钱。

炅:你打劫也没这样打劫的啊。

堂:50。

导:没有这样讲价的。

良:来,出个最低价。

导:190,毕竟是牛肉。

熙:现在牛肉55一斤,两斤110,我给你150。

导:180,要不你们就干活。

炅:卖鱼是吧?

导:卖鱼是还债,干活就是搓苞米。

华:我不吃了。

导:也可以。

熙:我能自己买吧?

导:可以。

华:何老师,让尚九熙去买吧。

熙:你给我撒个娇,要不我就不买。

堂:你俩像个人似得。

麟:咱也不知道啥时候我社会死党软萌了。

枫:他以前很凶吗?

麟:不凶,你去超话看看就知道了。

熙:我们是靠着额头屠自己超话的人。

华:闭嘴吧,赶紧买肉去。

堂:大林,何老师,咱溜达溜达去吧?

炅:走呀,我还没出去过呢。

磊:我什么时候能摆脱厨房这个东西。

炅:会的,黄老师。

良:要不,您跟着出去溜达,我做饭。

磊:你会做饭啊?

堂:他会,我就是他喂得。

麟:嗯,喂得兔子。

良:就是不知道会不会咬人了。

熙:七队队长架空石锤咯。

堂:黄老师,我想退货,你让他俩走吧。

磊:咋地也得录制完啊,钱都给了。

华:您啊,就认命吧您啊。

良:二哥预警。

熙:我错了,走,咱购物去,我带了500块。

华:我想吃哈根达斯。

熙:我看你像达斯。


[蘑菇屋的人们嘻嘻哈哈,周九良看着一群相声演员在打着嘴架,也是无奈的摇着头跟着一起笑了起来,子枫妹妹虽然是话多了些,但是那份腼腆依旧在,不敢说话,何老师带着孟鹤堂和熙华还有难得出门一次的黄老师也去采购了起来,晚上的六点,天还没黑。]

磊:这家家的烟火气,真好啊。

炅:其实这里人挺好的。

堂:是啊,之前有人看见我还说喜欢我呢。

熙:他也是爱兔子。

华:你说队长是兔子。

熙:我没有。

华:[指着尚九熙]孟哥,他说你是兔子。

炅:这个兔子的梗是哪来的啊?

堂:因为我可爱啊。

熙:也是说的出口。

华:是,您就是兔子。

磊:不,我知道,是因为一个造型。

堂:唉呀妈呀,这您都知道。

磊:我知道啊。

炅:哎,黄老师,你也看相声啊?

磊:我那个二的孩子喜欢,还特别喜欢孙九芳。

熙:烫头那个蛆啊,艾玛。

华:你还笑话了个人。

熙:我咋地了我,你不怼我能死是不是?

华:企鹅笑话蛆,呵呵。

熙:你好,你好,你就是个受。

华:到这吧,别处了,我去找二哥。

熙:华华子,人家错了呐。

华:原谅你了。

堂:我真想说不认识你俩。

炅:平时就这样闹腾吗?

磊:小男孩儿哪有不闹的呢。

堂:艾玛,平时比这还闹呢。

熙:嘿嘿,拆家小能手。

华:那不是哈士奇吗?

熙:对啊,二哥那次都把七队拆了。

堂:咋地?他要拆我七队?

磊:拆了也是可以的,哈哈哈。

炅:年轻人啊,就是活动力大。

堂:不是,你真当我乖呐?还拆七队。

华:没拆,没拆。

熙:不敢拆,哎,你看,小卖部。

华:对对对,走,队长,吃好的去。

磊:哈哈哈,太有意思了,这群孩子。

炅:人生啊,有这样的朋友真好。

堂:哎,我挺想不认识他们的。

炅:哈哈,不认识也晚了,太可爱了。

磊:九熙,是不是拿啥都行啊。

熙:何老师,黄老师,你俩随便拿,我买单。

华:对,实在不行买下来这店儿。

堂:闭嘴吧,艾玛,脑瓜子疼。

堂:【对着老板】老板您别介意啊,孩子脑子不好。

板:没事儿,我这店儿三十万。

熙:老板,您别搭理我,我脑子进何九华了。

板:何九华是啥啊?

华:何九华啥也不是。

磊:哈哈哈哈,快拿,拿完回去做饭了。

炅:黄老师,我想要雪碧。

熙:何老师,您随便拿,不用客气的。

华:妹妹没来,给她买点吃的吧。

堂:终于干点人事儿了。

熙:孟哥,不要怼我,行不行。

华:小企鹅,你给孟哥卖个萌。

熙:比卡丘,嘻嘻。

堂:你叫老秦干啥?

熙:我错了,队长。

华:认错第一名,作死也第一名。

熙:我人格分裂,别叭叭了。


【在吵吵闹闹中,都选好了自己想要的东西,也给妹妹买了很多好吃的,比如说果冻啊之类的,买好的人们都回到了蘑菇屋,他们发现周九良已经差不多把饭菜都做好了,看了看时间已经是晚上的七点多了,天也马上要黑了起来。】

麟:你们回来啦。

堂:回来了,我可能是带了两个傻子。

麟:咋地了?

良:他们不听话了?

堂:我都想说我不认识他们了。

熙:【撒娇】别这样嘛,队长。

磊:九良,你都做什么了?

良:黄老师,葱油面我弄出来了,鱼收拾好了。

炅:蘑菇屋首个自己动手做饭的嘉宾。

磊:多来两个这样的,我得多悠闲。

麟:我觉得啊,您实在不行留九良下来吧。

炅:我也觉得可以啊。

堂:我不,那周宝宝多累啊。

熙:黄老师,不也累吗?

堂:那不一样的。

磊:得,我还是跟何老师玩耍吧。

华:哈哈,我觉得可以。

堂:宝宝,还有什么没做的吗?

良:没了,把鱼炖上就行了,其他的我炒完了。

炅:哎哟,辛苦九良了。

磊:辛苦了,九良,我来吧。

良:诶,好勒,没事儿,不辛苦。

麟:周九良变成了粥不良。

堂:去你的,我们九良宝宝是暖男。

麟:是,没人说他不是啊。

堂:哼,我的。

华:你的,你的,不跟你抢。


【何九华和尚九熙依旧在大棚里打打闹闹,妹妹看着一切,笑着,郭麒麟在看着他们一起闹,时不时也接两句茬,孟鹤堂给周九良在角落里剪着指甲,说着些什么,天也彻底黑了起来,厨房里也传来了黄老师喊吃饭的声音,每个人都在帮忙拿着碗筷,上着菜。】


磊:来吧,吃吧,饭菜都齐全了。

堂:谢谢黄老师。

麟:黄老师辛苦了。

熙:【看着菜】黄老师你缺儿子不。

华:黄老师可能不缺,我缺,你当我儿子吧。

炅:要不你俩给黄老师当女婿吧?

磊:哎,我觉得可以有。

枫:爸爸,我觉得何九华好帅。

华:哈哈哈,谢谢妹妹。

磊:一会吃完饭来个演出,你现场看。

炅:这个可以的啊。

堂:哪个,黄老师,我们收费不高。

良:给点鱼干,他俩就跟你走,黄老师。

炅:哈哈,也是没什么交情。

熙:妹妹,我不帅吗?

枫:我觉得你比较傻。

熙:就是我不帅,我傻?

华:妹妹,你这话好,我觉得我能给你撩头帘了。

磊:别这样,我家乖乖还小。

炅:哈哈哈,吃吧,一会儿凉了。

良:先生,给你鱼,挑完刺了。

熙:何九华,你看看人家九良。

华:哦,给你鱼,没挑刺的。

堂:噗,哈哈哈哈。

熙:我谢谢你,何九华。

华:不客气,妹妹,来,吃口这个秋葵。

枫:谢谢九华哥。

磊:哎呀,没人给我夹菜呢。

炅:哎哟,来,黄老师,吃口蒜,去去毒。

麟:哈哈哈,黄老师不太想要。

磊:哎,没人疼啊。

枫:爸爸吃肉。

磊:还是我家乖乖好啊。



【大棚里一片笑声,累了一天的他们也在吃着饭,气氛很融洽,各自讲述着各自的故事,有让他们不敢想的东西,有让他们曾经想放弃的理由。】


麟:我现在啊,不敢想万一我爸爸不在了怎么办。

堂:我真的想过。

良:他就那天莫名其妙的跟我说:“宝宝,你说万一师父不在了,咱们还能那么快乐吗?咱们是不是没人护着了啊?”

堂:就,闲下来,我就挺胡思乱想的。

炅:就人确实想不了这个东西。

磊:我曾经想过,万一自己不在了,我女儿有没有人欺负。

炅:是啊,人都是胡思乱想的。

熙:我想过一个画面,哪个画面是让我坚持的理由。

华:是你跟我说的哪个吗?

熙:对,我不敢仔细想。

堂:什么?

华:他有一天跟我说:“华,万一师父不在了,咱是不是不能闯祸了?得更严谨了?”

熙:对,就这个东西不是说我盼着我师父不好,但是就不能想。

炅:来来来,不说了,干杯,黄老师辛苦了。



【镜头打到了远处,字幕:当你老了,不在了,我希望,我还是你的骄傲。】


磊:来,收了吧,炅炅,我先去洗个澡。

炅:去吧。

麟:去吧,我带着他们就给这收了。

磊:辛苦了啊,麒麟。

麟:没事儿,应该的。

熙:明天咱是不是得打鱼啊起早。

华:现在都是冰,有鱼吗?

堂:不知道了吧,把冰弄开,底下就是鱼。

良:明天估计得五六点就起。

堂:那咱明天去吧,别叫黄老师何老师了。

炅:没事儿,我带你们找地方。

熙:没事儿,何老师,您就告诉我们在那就成。

炅:嗐,老了,也是没那么多觉了。

华:何老师不老。

麟:可以的,明儿你们谁叫我一声啊。

堂:成,你们要是困的一会儿洗完澡就睡吧。

良:我觉得啊,日出起床,日落歇息的日子挺好。

枫:明天我跟你们去吧。

华:你要是起得来咱就去,起不来你就睡。

熙:是,早上挺冷的,看你起不起得来吧。

枫:我尽量起来。

麟:可以的。


【每个人洗好澡后,都在炕上躺着,聊着天,也有的打起了呼噜,一晚上的时间过的很快,而他们的故事,还没结束。】



To be continued


这里是余生,很多不足,欢迎批评指正。

评论区见,留下你想看见的角儿,我来写。


评论(44)

热度(591)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