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时烟雨

终是庄周梦了蝶,你是恩赐也是劫啊。

sun【一】

私设:刘九思,一个黑暗地下世界的王,王筱阁,一个酒吧驻场的小歌手,点梗来自:

特别声明:别上升,会胖七十斤。

正文开始。

 

“九爷,您来了”

酒吧老板李茉莉扭着小腰便迎了上去,这个“九爷”她可惹不起,人传九爷手段狠辣,但却无人知道他的长相,别看这北京九爷笑嘻嘻的,一幅烟嗓及其诱惑,但,在他的世界里,这副嗓子便是你去往地狱时的催命符。

“嗯,今天带兄弟来玩玩,老板您可得让我的这群兄弟高兴了。”

刘九思一个眼神像是警告李茉莉一般,没错,他的兄弟都不知道他就是传闻中的九爷,只以为是名字中有个九字便那么叫了。

 

李茉莉给他们安排了一个相对偏的位置,相对来说哪个位置很是安静,不会有人打扰他们,而酒吧里台上唱歌的地方和人又都能看清楚,等服务员送上了果盘和酒,李茉莉便对刘九思点了一个头退下了。

 

刘九思拿起来一瓶啤酒对着兄弟说道:“来,喝酒,下次再聚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兄弟喝着酒,聊着天,而刘九思却被一幅声音吸引了。

“大家好,我是今天的歌手,祝您各位玩的愉快。”

“你停在了这条我们熟悉的街”

“把你准备好的台词全念一遍,

我还在逞强说着谎

也没能力遮挡你想去的方向”

台上的人认真演唱着,刘九思不知道为什么,这个歌手的他看着很顺眼。

“李茉莉、”

刘九思抬了抬手叫来了李茉莉,他想知道这个男孩的背景,虽说这个男孩看着顺眼,但是这么多年在黑暗的世界里他能做到人称九爷有的就是警惕感。

“九爷,您叫我。”

李茉莉站在刘九思的身边低着头和这位她惹不起的爷交谈着。

“什么背景?”

刘九思用下巴点了一下台上的方向。

李茉莉转头看了一下台上的方向后低头回到着:“嗐,那是我们这新来的歌手,听说是一个大学生,勤工俭学,家里需要照顾一个母亲,母亲还有病了,我就要了,要不我这小酒吧哪里用得着那么多歌手啊。”

“嗯,下去吧”

刘九思知道了后便让李茉莉退了下去。

一边听着台上的人演唱,一边想着该如何帮他,当想的入神时被一身尖叫打破了安静刘九思的美好世界。

“啊”

刘九思往声音的方向看去却发现他的小猎物被人欺负了。

“让你们动他了吗?”

刘九思快速的走过去抓住快要落下在那人脸上的手。

“嘿,我说你谁啊,怎么那么爱管闲事啊?”

被抓住手的流氓一脸不服的看着刘九思。

“问你话呢,谁让你动他了?”

刘九思没有回答流氓的问题,而是重复了一次刚才的话,如果不是师兄弟在场,他可能一脚就会踢飞这个不怕死的流氓。

“嘿,我就动了,怎么着,你以为你谁啊?”

流氓还在不断的叫嚣着。

刘九思歪头笑了一下后回头就给了那流氓一脚。

“哎哟我曹尼玛,你装什么笔,你敢打我?你知不知道这片都是我的地盘?”

流氓躺在地下的时候还在叫嚣,要不说是流氓而不是黑社会的呢。

 

“认识它吗?”

刘九思拿出来一个属于他的黑暗世界身份的象征,一个龙头的令牌。

“你,你,你是九爷?”

流氓磕磕巴巴的说着,接着就是给刘九思磕头认错,但,有什么用?刘九思要是那么好说话他怎么做大的黑暗世界。

“滚,去找你们老大,自废一条胳膊。”

刘九思冰冷的说着,这声滚仿佛是那流氓的救命稻草,连滚带爬的出了酒吧。

 

此刻的刘九思站在那用手帕擦了擦手后扔掉了手帕。

“你好,你没事吧。”

刘九思走过去对着那个少年说着,仿佛刚才那个从地狱出来的魔头不是他一般。

 

这里是余生,请多指教。


评论(8)

热度(194)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