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时烟雨

终是庄周梦了蝶,你是恩赐也是劫啊。

思阁|离别的车站

特别声明:禁止上升,另外,今天开始,我每天用一首歌写一篇一发完,还有就是这个是我和法师还有微凉是奶栗子一起决定练习文笔用的文,至于风格嘛,不知道写成什么样,各位多担待。

必须点名我家的大宝贝,小法师,会祭天的那种法师

还有我家的栗子,奶栗子的那种栗子。

正文开始。

“你,能不走吗?”王筱阁低着头,眼里却充满了泪水,他的面前站着一个酷酷的男孩儿,他叫刘九思,是他的初恋情人,刚毕业的他们本来已经想好的未来现在却被打断,只因刘九思的家里不同意,且以死相逼。

“别哭,我会回来的,你相信我,好吗?”刘九思走进近了一步,用指腹擦去了王筱阁的泪水,本不想坚强的他,眼泪还是掉了下来。

“可,可我们说好了毕业了就在一起创业的啊,你现在扔下我,我应该怎么办?”不顾车站的人是否多,王筱阁还是哭着喊出了这句话,那怕,那怕他说一句:“我不走了”他觉得他现在的脸也没有白丢。

“我会回来的,你相信我好不好?嗯?”刘九思耐着心的哄着眼前的这个人,也不顾车站来来往往的人便把他抱进了怀里,抚摸着头发轻声的安慰着。

“不,我不信,你就是骗我的。”王筱阁推开了刘九思,一边摇着头一边重复着他不相信的这句话,太多了,因为离别,因为不爱,因为自私,在毕业离开,分开的人太多,太多,他不想,不想让这种事情发生在自己的身上,他想守住这段感情,他不能让它丢啊。

“你,算了,你爱怎么想怎么想吧,好吧,我要走了。”刘九思也上来了脾气,拉过了行李箱后拿出票便想往候车室走去。

“你,你走,你走就别回来了,我不要你了。”王筱阁以为当他说出来这句话的时候刘九思会回头,会告诉他:“宝贝,我不走了,我会说通我的母亲。”可是没想到的是他的这句话加快了刘九思要走的速度。

“别无理取闹了,乖。”刘九思趁着声音说了一句后便检票进了车站,而王筱阁没看见的是刘九思背对着他的时候他自己的眼泪其实也落了下来。

 

望着独自进候车室的人,王筱阁心里说不出来的滋味,挽留吗?自己也买张票跟着他去吗?还是相信他,他会回来,他不知道,他现在慌了,也是真的害怕了,害怕的是他真的不回来了,害怕的也是他们七年的感情也就这样消失了,随着现实一起消失。

 

不知道蹲在地上哭了多久,大厅传来了Z255的列车开始检票的声音,王筱阁知道,他是真的要走了。

 

王筱阁擦了擦眼泪,跑着去到了买票大厅,还好,他们的距离不算远,看着手上刘九思送得手表,还有四十五分钟,够了,应该够了,他应该还来得及和他亲自说一声他等他回来。

 

“你好,我要一张站台票”王筱阁着急的跟着卖票的姐姐说到,可他没想到的是,车站早已经不卖站台票了,因为逃票的太多。

不知道求了工作人员多少次后,他放弃了,双手无力的垂在两边,眼睛也通红,泪水在眼圈打着转,知道了没有希望的他,不知道怎么回到的家,看着他们两个租的小地下室,墙上挂满了他们带着幸福的微笑的照片,泪水如决堤一般漏下。

 

“当你紧紧握着我的手,再三说着相信相信,

当你深深看着我的眼,再三说着会回来。

一曲离别的车站,别王筱阁改成了他和刘九思的故事,嘴里不停的唱着,眼泪滴到了嘴里也不觉得咸涩,不知道过了多久,王筱阁蜷缩成了一团,紧紧的抱着自己的双腿,渐渐地睡了过去。

 

“这个小笨蛋,睡着了也不知道盖这点什么。”刘九思轻手轻脚的给王筱阁盖上了毯子,可就是这轻微的动作还是给王筱阁弄醒了。

 

“九思,你回来了啊?我是在做梦吧。”王筱阁睁开了被哭肿的眼睛,看着眼前的刘九思。

“嗯,我回来了,你不是做梦。”刘九思一边温柔的说着,一边把王筱阁的手放在了自己的脸上。

“你,你怎么回来了?”王筱阁惊讶的看着自己手中的脸。

“因为,舍不得你。”刘九思笑了笑后,看了看他哭肿的眼睛,心疼的给王筱阁抱在了怀里。

 

阳光的温柔也给地下室的阴暗,带来了一丝光明。

 

这里是余生,第一次写思阁甜文。请多指教

 


评论(9)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