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时烟雨

终是庄周梦了蝶,你是恩赐也是劫啊。

当你社手残群发【思阁后续】


特别声明:禁止上升,前文指路合集群发。

    王筱阁打电话解释了一遍自己为什么群发后看着手机为数不多的电量,给刘九思打了一个电话。

  “叔儿,我来负荆请罪了。”有些委屈的开口说到。

  他不知道为什么自己明明点的是单发,可发出去的却是群发?仔细回想着自己编辑短信的时候,他似乎是真的手残了,让他觉得羞愧的是居然发到了师爷哪儿,这让他不知道开箱后该怎么面对郭老师。

 

“嗯,我知道你不是故意的,没事儿啊,咱跟其他的师叔解释清楚就好了啊。”刘九思在电话里一边安慰到一边示意着录影棚的人暂时停下。

 

“可是,师爷知道了我跟你在一起了,让我写去检讨。”王筱阁委委屈屈的噘着嘴,跟电话那头的刘九思撒着娇。

 

“没事儿,你先找个地吃口饭去,然后郭老师那边我去说,放心吧,宝贝儿,没事儿”刘九思安慰着,顺手拿起了自己车钥匙。

 

“嗯,好吧。”王筱阁挂断了电话后骑着他心爱的龙龙去了麦当劳。

 

另一边的刘九思挂掉了电话后和录音棚的兄弟们打了个招呼,说了一句:“我家宝贝儿惹事了,我得去一趟,明天咱继续录制,今天消费我买单,哥几个当放假了”后便开车从天津一路高速的回到了北京。

 

“在哪呢?宝贝”王筱阁的电话响起,耳边传来了刘九思独特的烟酒嗓,等待着师父和师爷的审判的他低声的回答到:“在麦当劳。”

 

“看窗外。”刘九思说了一句后便挂掉了电话,把手机放在了裤子口袋里,脸上带着笑容,嘴角勾起。

 

王筱阁顺着他的指示看了一眼外边的,他发现自己心心念念的人就在窗外等待着他,也不顾桌上的金拱门是否还有很多,拿起了自己的头盔便往外跑去。

 

不顾大街上形形色色的眼光,王筱阁一头扎进了刘九思的怀里,委委屈屈的说到:“叔儿,我又惹事了。”

 

“没事啊,吃饱了吗?要不要再带你去吃点饭?”刘九思一边摸着王筱阁的头发,一边宠溺的看着怀中的小孩儿。

 

“不想吃了,师爷肯定告诉我师父了,怎么办啊。”王筱阁抬起头委委屈屈的看着刘九思。

 

“没事儿,我现在带你去玫瑰园,去找郭老师认错去。”刘九思牵起了王筱阁的手便往自己停好车的地方走去。

 

两个人上了车后,王筱阁紧张的扭着的自己的衣服,而刘九思则是一只手开车,一只手五指紧扣的无声的给着小孩儿安慰,从市里到了玫瑰园倒也是不远,开车一个小时不用便到了,停好了车后,刘九思敲响了自己师父的家门。

 

“哟,九思和筱阁来了,快进来。”师娘打开门后看见是自家的徒弟便迎了进去,等到两个人都进了屋后,师娘补充了一句:“筱阁啊,你师父也在呢,在二楼书房呢,你俩去吧。”

 

“知道啦,师奶。”

“知道了,师娘”

 

两个人异口同声的回答着各自叫着的称呼后,一起牵着手往二楼走去,师娘看了看两只牵在一起的手便也没说什么,而是回到了客厅哄着安迪。

 

“叩叩叩”书房外响起了三声敲门的声音,郭老师和孔云龙对视一眼后,漏出来无可奈克的笑容,无奈的是,自己的徒弟都被拐走了。

 

“进来。”郭老师喝了一口茶后淡定的说了一句。

 

“师父”

“师父”

 

两个人进了门后对着各自的师父鞠了一躬后喊到。

“嗯”

“嗯”

 

两声应答也随之响起,孔云龙一脸的不高兴坐在了郭老师的身边没有言语,私下的规矩便是师父不能说话,做徒弟的不能抢在师父的面前言语。【我瞎说的,我也不知道他们的私下的规矩】

 

“师父,是我错了,您别怪筱阁,是我先动的情。”刘九思松开了拉住王筱阁的手后跪在了地上说到。

 

“不是的,师爷,是我,是我的错,您别给九思叔儿摘字,我真的错了。”王筱阁也跟着刘九思跪了下来,眼泪也因为害怕而流出来。

 

“好了,筱阁,没事儿,乖,别哭啊,如果不能说相声了,也没事儿,只要跟你在一起就行了,不哭,好不好。”刘九思安慰着,用手擦去了小孩儿的眼泪。

 

“够了,秀恩爱呢啊,跟我这儿”郭老师看不下去了后说了一句,两个人也瞬间跪直了身体。

 

“哎,我跟你师父是在商量你们以后演出的事儿,又不是棒打鸳鸯,哭什么哭。”

 

原来郭老师和孔云龙是在商量着两个孩子在一起后菜米油盐酱醋茶都需要钱,便想着给自己徒弟多安排些演出,好能养活他们的家。

 

两个人相视一笑,似乎有些愣住了,没想到的是他们彼此的师父不是要棒打鸳鸯而是为了他们以后的着想,这让两个人很感动。

 

晚上的时候刘九思和王筱阁在玫瑰园回到自己家,两个人躺在床上的时候还在想着这一辈子有彼此和支持自己的师父,是福气,更是福报。

 

【拉灯,后边的你们脑补。】


评论(3)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