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时烟雨

终是庄周梦了蝶,你是恩赐也是劫啊。

思阁|人生【八】

 特别声明:禁止上升

 

  三天后,王筱阁出了院,摸了摸手腕上的纱布,无奈的笑了笑,一声不出的跟在了母亲的后边听着她的所有抱怨和埋怨。


   “看我回家怎么收拾你。”母亲一边打着车一边儿嘴里不停地碎碎念着。

   阳光刺眼,王筱阁用手遮挡了一下,出租车停在了母子二人的面前,不顾他受伤还没拆线的手腕,一把扯过来后踢在了他的腿弯处,凶巴巴的说了一句:“赶紧上车,今天你姥姥的生日,我们要回农村。”

  “知道了。”王筱阁的头靠在了出租车的玻璃上看着外边形形色色的人,经过的不同的风景。

  一个小时左右,出租车准确的到达了母亲报出的地址,给了钱后两个人下了车,姥姥站在门口给两个人迎了进来时看见了王筱阁的手腕处缠着纱布后,便开口询问到:“这是怎么回事?”

   “问你的宝贝孙子啊,好日子过多了,学会自杀了。”母亲带着嘲笑的口吻回答着姥姥的问题。

   “我……”还没等王筱阁的话说出口,便看见姥姥拿了一把扫雪的大扫帚气冲冲的奔着他走来,他没有反抗,而是走到了院子里跪了下来。

  “您打吧,我累了,想休息了。”王筱阁说了这样一句话后便闭上了眼睛。

  “好日子给你烧的是不是?你知不知道你妈为了你工作多辛苦?自杀还,你怎么还不死了呢,死不了你妈还给你花钱治病,你活着干嘛你?我今天就打死你,免得你还得去医院里花钱治病,不是想死嘛?好啊,我老婆子今天就成全你。”姥姥一边说着一边用扫帚粗的地方打在了王筱阁的后背上。

  跟王筱阁一般高的扫帚一下下打在本就虚弱的身子上,他咬着自己的下唇,努力的让自己的眼泪不掉落下来,也不服的倔强着,不管多么大的劲儿打在身上,回应姥姥扫帚的只有一声声的闷哼。

  不知道打了多少下,王筱阁的嘴里喷出来了一口血,后背的疼痛让他虚弱的身体终于也到了极限,但不服的脾气让他擦了擦血迹后挺直了腰板继续承受着扫帚挥下的力量。

  许是因为年纪大了,姥姥在打了几十下后扔掉了手里的扫帚,插着腰指着地上的人说:“给我面对着门口跪着去。”

  跪在了门口的王筱阁倔强而又孤独,孤独的是现在他的身边没有刘九思,倔强的是他想活着离开这个所谓的家。

  脑海里不断的浮现那晚他与刘九思在雪地上跪着的事儿,他陪他在跪着,他把自己唯一的军大衣给自己披上,此刻的他脸上挂着的是幸福,或许也是看见了一丝希望的笑容,回忆着他那年因为一次叔叔请客吃饭,问他想要吃什么的时候他回答了一句:“我要方便面”而被姥姥打掉了乳牙还要打自己的耳光说了500次:“我是贱货,我好吃懒做,我馋丢了姥姥的脸。”


 天空渐渐的下起了下雨,跪在地上的他反而喜欢这样的天气,因为这样的天气让他觉得至少自己的身边还有雨滴的陪伴,而不是一个人,不知道过了多久后肚子传出来了饥饿的声音,慢慢用膝盖跪着走过去到了一棵树下,他伏着身子在树根挖着什么。

  而另一边的刘九思依旧在工地上为了他的小孩儿奋斗着,深夜难熬的时候甚至舍不得花5块钱去买一杯咖啡给自己喝下,甚至还和刘筱亭说到:“嗐,我要是有什么事儿正好能给我小孩儿存钱了,这钱啊,来的还快呢。”

  不知不觉中刘筱亭和刘九思似乎成为了不错的朋友,他们互相为了自己心中的那一份美好而努力着,劳累着,苦中作乐的享受着累而又幸福的工地生活。

这里是余生,请多指教。
甜了,甜了,马上了。
各位在坚持坚持。



评论(12)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