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时烟雨

终是庄周梦了蝶,你是恩赐也是劫啊。

思阁‖人生[二十一]

特别声明:禁止上升,禁止连续点赞。


 外边天渐渐的黑了起来,而刘筱亭也早拿着王筱阁迁出来的户口回来了,他和刘九思静静地站在门口等待着,等待着屋里的人自己想通而出来,告诉他们:“我的新生活开始了。”

 

屋里一直没动静,王筱阁哭着哭着缩在角落里睡着了,手腕上被他用刘九思给他削水果的刀划开了一道道的伤痕,伤痕不深,但血迹依旧触目惊心,小小的缩在哪里,看起来那么无助,那么的孤独。


 刘筱亭总觉得心里不安,他想撞开门进去看看到底发生了什么,心里越来越不安,越心慌,他还是忍不住的开口:“九思,不会出什么事情吧?要不咱进去看看吧,这都一下午了。”


 刘九思皱着眉头,似乎是不想打扰,但又心里没底,便同意了刘筱亭的提议,刘九思开始敲了门,里面没回应,他开始着急了起来,两个人互相看了一眼后便撞开了门,护士们知道刘九思是有名的企业家,可以赔偿的起门便也没有人愿意去得罪他。

 

  两个人撞开门后看到了病床上空荡荡的,把洗手间,阳台,床下,找了个遍,最后在病房里放被子的柜子里找到了王筱阁。


 “筱阁。”刘九思轻轻的蹲下,心疼的叫着。

 

可王筱阁好像没听见一般,没有一点反应,一个眼神都没有给他,刘九思伸手小心翼翼的想要去抚摸他的脸,接触到的时候才发现他的额头和身体烫的厉害。

 

 “筱亭,去叫大夫,快。”刘九思一边把王筱阁从柜子里抱出来一边对着自己身后的人说到。


 “好好好,你别着急,我马上去。”刘筱亭着急的跑去了护士站。

 

 刘九思小心翼翼地把王筱阁放在病床上,一边温柔的呼唤着他:“筱阁,你醒醒,看看我,我是刘九思啊。”


 要不人们常说越着急越乱,此刻的刘九思手忙脚乱的叫着病床上的人,不知道的还以为王筱阁要不行了呢。

 

 医院的大夫着急的小跑过来,进来病房的第一句便是:“让一让,让一让,你们先出去,我们要检查”

 

经过检查,王筱阁只是发烧,并没有什么大事,护士给他打针的时候他嘴里嚷嚷着:“不要打我,我错了姥姥,我下次不敢了,我是贱人,我是赔钱货,你别打我了。”

 

 站在一边的刘九思紧皱着眉头,双手用力的握成拳头,脸上没有一丝笑容。

 

“九思,这是怎么回事啊,他是不是做噩梦了啊?”刘筱亭有点心疼的问着,他实在是想不通为什么一个二十多岁的少年会活如此的小心翼翼的。

 

 刘九思为了搞明白王筱阁到底经历了什么,请来了全市最有名的心理医生。


 “您好,我是李茉。”半个小时后一位身材较好的女子踩着高跟鞋走进了病房,干练的做着自我介绍,白色的西服职业装让她看起来很阳光,但又不失职场的霸气劲。

 

“你好,我是刘九思,我想请你帮个忙,我想知道他发生了什么,以至于他现在那么胆小脆弱。”

 

  刘九思和李茉握了个手后直接告诉了她自己的想法。


 “当然,没问题。”李茉坐在了床边的椅子上,用温柔的声音给正在打针的王筱阁催着眠。

 

 “你这是在催眠?他的身体受不了的吧?”刘九思站在一边开口说着。

 

李茉翻了个白眼,一脸的不爽说:“我是专业的好吗?不然呢,你把他叫醒,告诉他,我觉得你心里有问题?”

 

 刘九思安静的把嘴闭上,李茉开始慢慢引导着王筱阁说出他的故事。


“现在开始,你发现你的内心变得很平静,好像你已经进入另外一个奇妙的世界,远离了世俗,你只会听到我的声音和背景音乐的声音,其他外界的杂音都不会干扰你。”李茉开口说着,温柔的语气像极了的一个哄着孩子的妈妈。

 

 王筱阁逐渐的安静了下来,跟随着李茉的指引慢

慢开口,眉头时而皱着,时而开心的微笑着。

 

“姥姥,姥姥不给我饭吃,我太饿了,只能吃院子里的树皮,还有土里面的虫子。”


“姥姥拿烟头烫我,我已经认错了,可是我还是说了一百遍我是贱人。”


 “ 嘴馋,叔叔问我吃什么,我说吃方便面,我

回家的时候被罚了五百遍我是贱人,”


 “姥姥说过,所有人看着他的脸色才对我好的,没人对我是真新的好。”


  王筱阁一条条的说着,说到刘九思的时候脸上的微笑怎么也控制不住,似乎他的快乐只来自于刘九思。



这里是余生,请多指教。

又三点多了,我要头秃了。

评论(17)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