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时烟雨

终是庄周梦了蝶,你是恩赐也是劫啊。

向往的生活之德云社来了[第一集‖下]

特别声明:请勿上升,脑补画面观看。禁止连续点赞[如观看其他合集]


[一群人依旧在外头吃着饭,他们也都在好奇着是谁在中午吃饭的时候打来了电话,同时也在期待着是谁来跟他们一起玩儿。]

堂:喂,您好,蘑菇屋啊~

客:啊,你好,你是谁啊?

堂:老师好,我是孟鹤堂。

客:啊,堂堂啊,那我就放心了。

堂:为啥呢?

[字幕:我很好欺负嘛。]

客:我想给黄老师何老师一个惊喜。

堂:啊,那行,你点菜嘛?

客:我点九瓶特仑苏。

堂:我好像知道你是谁了。

客:回见~[挂断电话]

堂:喂,喂,喂。[看了看电话,挂掉]

[镜头跟着孟鹤堂回到了餐桌前]

炅:是谁啊?

堂:是一个女孩子,没点菜,要了九瓶特仑苏。

磊:我姑娘回来了?

麟:多多嘛?她也来了?

炅:我觉得是子枫妹妹。

磊:这孩子,还多多,你多吃点核桃吧。

祥:这孩子智商高就不会让我拐到手了[一脸傻笑]

堂:可说是呢,你说是吧,大小姐。

麟:去你的,吃饭也堵不住你嘴。

磊:麒麟,你用这个泡饭吃,特别香[指着菜汤]

祥:黄老师,他都胖了,应该给我吃,我瘦了。

炅:抢吃的开始咯。

磊:一会儿在打起来咯。

堂:不能,他俩经常这样,我习惯了都。

磊:哎,鹤祥,你老骑摩托车旅游去,累不累啊

祥:也不能说累吧,就是他工作忙,我俩有时候           见不到面,然后我就想着去各地走走,这样能找点新段子的灵感,也是一种享受吧。

炅:黄老师,我特羡慕他。

磊:咋滴呢?

炅:就是觉得领略各种风情,是个好事,见识多

祥:是,特别是一些国家会让你感觉其实在中国    是一种福气。

麟:我应该多陪陪他,不接工作。

堂:[放下碗]嗝~寡妇失业了都。

磊:这孩子是吃饱了。

炅:有没有想到彭彭。

磊:有,这孩子也是忙,火了挺好的。

炅:确实,人嘛,都是样高处走的。

磊:是,越来越好,证明咱孩子没养废。

炅:哎,可不咋滴。

[字幕:前程似锦,总是关心你的人希望看见的,在远处有一群人在你身后陪伴着你。]

麟:咱把这个收了吧,都吃饱了。

堂:好勒。

祥:我去收拾,洗碗。

磊:我不管了啊。

堂:您不用管,您歇会儿去吧。

炅:哎,等老了一群孩子在这干活,想着就幸福

磊:是啊,你想象一下,到时候彭彭,子枫,大华,还有郭麒麟,孟鹤堂,围着你,叫你大爷大爷的,干着活,没人偷拍,不管言论,多好的日子。

麟:嗐,你俩都年轻着呢。

堂:说的是啥呢。

祥:大林,你去睡会吧,起那么早。

麟:那黄老师,何老师,我先睡一会儿。

磊:去吧,我也睡会儿,一会弄那个豆包。

炅:你们谁会弄啊?

堂:我会,我一会儿弄面,你们就好整多了。

祥:你弄面,让老师们歇会儿,我去洗碗。

堂:得勒,哥哥。

磊:辛苦了啊。

炅:有孩子好干活啊。

堂:我干爹说的话就是有牲口好干活。

磊:我看了那个视频,是说烧饼吧。

祥:对,因为每年磕头,扔蛋糕都是他。

麟:嗐,这就一包袱。

堂:快去睡一会儿吧,这坑还是热乎的。

祥:干活,干活。

[镜头:阎鹤祥洗碗,孟鹤堂喝着茶在和周九良聊天,屋子里的何老师在拍着肚子,黄老师在休息着,郭麒麟抱着自己的杯子已经打起了呼噜。]

客:有人吗?哎哟喂,这地方,真的是,好美。

客:有没有人理理我啊?

客:怎么没人理我啊,哎哟,累死我了。

【镜头拉近,看见的是一个小姑娘,当看清楚正脸的时候人物介绍】

张子枫

演员。

代表作:快把我哥带走。

        宠爱。

        唐山大地震

        小别离

枫:何老师,黄老师他们在干嘛呢。

枫:爸爸,你看看我呀。

枫:哎哟喂,终于到了。

堂:哎,师哥,来人了,是个小美女。

祥:还真是,去看看吧。

堂:哎,您好。

枫:您好,我是张子枫。

堂:哎,您好,我是孟鹤堂。

祥:您好,我是阎鹤祥。

枫:啊,我知道,你就是大林子的老头子。

祥:对啊,你还知道我呢?

枫:之前拍戏的时候大林子总提起你,说你墨迹

祥:嘿,这孩子,一会找他算账。

堂:郭麒麟也来了,在里头睡觉呢。

枫:真的吗?我大林子来啦?

祥:真的。

枫:大林子。

祥:嘘,妹妹,让他睡一会儿,昨儿一晚上没睡

堂:哦哟~师哥啊。

枫:我先去放行李,我听不懂。

堂:真是的,走,妹妹,我跟你去。

枫:[走进卧室]我的妈呀,东北大炕。

堂:[放下行李]没睡过吧。

枫:是,看起来很好。

堂:我听他们说,你之前不爱说话啊。

枫:就,以前害怕,不敢跟人交流。

堂:[走出卧室]我觉得你应该多交流,这样不错

枫:是,现在就敢了。

[几个小时后]

炅:哎呀,子枫妹妹来啦。

枫:[抱抱]何老师好。

炅:黄老师,你闺女来咯。

堂:黄老师醒了吗?

炅:醒了,大林也醒了。

祥:我看看我家达令去。

黄:年轻人腻歪的哟,闺女来啦,爸爸抱抱。

枫:爸爸,想我了嘛?

磊:想啦,去,把红豆洗出来。

堂:这是亲闺女。

炅:也是不太亲。

堂:下午我跟我师哥都洗好了,在厨房呢。

磊:那我去给它煮出来。

炅:我能干点啥不。

磊:你把皮弄了吧,好像得弄粉。

枫:那我干点啥?

堂:你帮忙包豆包就行。

磊:堂堂,你会弄粘豆包那个皮不。

堂:这个可以会。

炅:得要啥啊。 

堂:得把黄米泡半天,然后掏出来,磨成粉,然后在加玉米面,然后调好就成了。

磊:那今天还弄不了,面没弄好啊。

堂:可以欠账吗?蘑菇屋。

炅:我去沟通沟通。

磊:[拿着鞋]我跟你去。

枫:哈哈哈哈哈,还是熟悉的味道。

堂:为啥拿着鞋啊……

炅:一会儿你就知道了。

磊:小王,小王啊,来,谈谈。

导:怎么了,你说。

炅:我们要欠账,有没有利息。

导:有。

磊:想好了说。

炅:就是。

导:有,今天不给我100个的话,明天就是200。

堂:黑店啊。

磊:[扔鞋子]你重新说。

导:180,行了吧。

炅:我还说今年不要钱挺好的,在这等着呢。

磊:160,行不行,痛快话。

堂:嗷呜,行不行。

炅:这孩子,太可爱了。

导:170,不能在低了。

磊:140。

导:真不行,黄老师。165。

磊:150,行吧,别墨迹。

导:行吧,行吧。

炅:黄老师,今晚吃啥?

磊:那鸡,鸭子,随便吃。

导:一只5000个。

堂:我的妈呀,你真吓人,不吃了。

炅:习惯就好,习惯就好。

磊:你别废话你,二斤猪肉,一斤豆腐皮,还有香菇,半只鸡,给我。

导:那你们欠我600个了。

炅:给你,给你,记账,别墨迹,不然打你啦。

堂:何老师,我觉得咱像土匪。

磊:你这孩子,以后就知道了,土匪是他们。

祥:[抱着郭麒麟]谁是土匪啊?

炅:我觉得你更像土匪,挟持人质的那种。

麟:哈哈哈哈,可不,当初就吓唬我,挟持我。

祥:是,要不你也不能从了我啊。

堂:咦……

磊:年轻人啊,就是好啊,我得研究研究做饭了

炅:第六季了,朋友们,黄老师还是围着厨房。

堂:哈哈哈哈,好难。

麟:大爷,您辛苦了。

炅:你大爷心不苦,命苦。

众人: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镜头来到厨房]

磊:哎,这辈子逃不过灶台的命。

麟:我帮您,大爷。

堂:黄老师,您说我帮忙。

炅:我给你打下手。

枫:爸爸,我……

磊:你闭嘴吧,你个小姑娘,去玩就行了。

枫:为啥啊。

枫:对皮肤不好,这有你几个哥哥就行了。

堂:看着没,还是女孩儿吃香。

麟:嗯,我以后不能生姑娘。

祥:为啥啊。

磊:上次来就说了不生姑娘,说是舍不得出嫁。

祥:早晚的事情,姑娘都是替别人生的。

麟:我不,我姑娘就是我的,我的。

堂:你的,你的,没人跟你抢。

炅:大林是真不能生姑娘,谁抢都能杀了人。

祥:不能提都,一幻想有时候自己哭。

磊:大林,体会到你爸的心情了吗?

麟:[委委屈屈]那不一样。

堂:艾玛,黄老师,别说了,一会儿又哭了。

祥:[抱住]乖啊,大林乖,不要女儿啊。

炅:这孩子也是脆弱。

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镜头一转,黄老师在炒菜,郭麒麟在委委屈屈的在跟阎鹤祥闹着脾气,子枫妹妹想笑又不敢笑的在旁边坐着,孟鹤堂在厨房帮着忙,何老师在跟黄老师说着话,转眼,饭也就做好了,厨房响起了黄老师的声音。]


磊:开饭啦,来端菜啊。

祥:来啦,大林吃饭了啊,不哭了啊。

堂:[端着菜]怎么还给聊哭了呢?

麟:我想我姑娘不嫁人。

堂:你是不是得先有个姑娘?

祥:这孩子就是傻。

炅:还哭呢,不哭了啊。

磊:坐下吃饭啦,不哭了啊,大林。

麟:我没想哭,我就是舍不得我姑娘嫁人。

磊:看孩子可怜的。

祥:别哭了,准你吃肉。

麟:好勒,哥哥。

堂:早说给他肉吃啊。

炅:没有什么事情是肉解决不了的。

枫:哈哈哈哈,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大林子。

磊:吃饭,尝尝这个肉。

炅:[吃了一口芋头炖肉]唔,好吃,得劲儿。

堂:我觉得我录完了我都得胖一圈。

麟:那我不吃了,我好不容易减肥下来的。

祥:没事儿,少吃点就行。

磊:你不吃怎么我做那么多干啥,来,你点的鹅

麟:真有啊?

堂:铁锅炖大鹅,得劲儿。

炅:真就铁锅炖的菜香啊。

磊:农村生活是好啊。

麟:我爸肯定喜欢这样的生活。

祥:回去了也让爸爸来,乖啊。

堂:他不是孩子了,不用人哄着吃饭啊。

祥:我乐意,你没人哄。

堂:我有周宝宝。

祥:你周宝宝没在。

堂:我周宝宝会三弦。

祥:你周宝宝不在。

炅:斗嘴也是一种快乐,免费相声听着。

磊:也是不错,来,干一个,何老师。

炅:干杯。

堂:[脸上写满了我想周宝宝。]

麟:兔子想配偶咯。

堂:我打你我。

[镜头拉远,一桌子人打打闹闹,何老师跟黄老师看着他们闹,子枫妹妹似乎是想哥哥了一样,低着头吃饭]


铃铃铃……

电话响起,众人纷纷往屋子里看去。



…………


你们觉得是谁呢?

这里是余生,请多指教,第一次写综艺文,很多不足,欢迎提意见。


评论(20)

热度(61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