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时烟雨

终是庄周梦了蝶,你是恩赐也是劫啊。

向往的生活之德云社来了【第二集上】

特别声明:禁止上升[脑补画面观看]


[孟鹤堂一路小跑走到了屋里电话前,接起了客人的电话]

客:[萝莉音]你好啊,是蘑菇屋吗?

堂:哎,您好,这里是蘑菇屋,请问您是谁啊?

客:[萝莉音我是下午要去吃饭的客人吖。

堂:那您要点什么菜啊?

客:[萝莉音]人家要黄焖鸡。

堂:你是张云雷吧?

客:[萝莉音什么雷?我不知道啊。

堂: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除了他谁还吃黄焖鸡

客:[萝莉音那我要吃胡辣汤。

堂:那你得叫尚筱菊给你做啊,是不,师哥。


[镜头镜头打到了一辆正在赶往蘑菇屋的车上,车上两个帅气的男孩儿穿着衬衫和牛仔裤拿着手机正在打电话]

人物介绍。

张云雷

北京德云社相声演员,歌手,演员。

代表作:毓贞

       探清水河

       能耐大了

       欢乐喜剧人第四,五季

杨九郎

北京德云社相声演员,演员。

代表作:能耐大了

       林子大了

       欢乐喜剧人第四,五季


[镜头回到车上]

雷:哈哈哈,哎,你怎么猜出来的是我啊。

堂:就你那动静,一猜就是你。

郎:哥,我想吃炖羊蹄。

堂:我看你像羊蹄,你俩啥时候到啊?

雷:估计还有两个小时左右。

堂:好勒,我等你啊,小妖精。

雷:好嘞,小哥哥。

郎:我就说你闺蜜能很快认出来你。

雷:都赖你,你不说话就好了。

郎:我在他认出来你后我说的话啊。

雷:那不管,就是赖你。

[字幕:不要试图讲道理,你讲不明白。]


[镜头回到了孟鹤堂这边。]

堂:黄老师,您的菜单来咯。

磊:什么话,什么就我的菜单。

炅:噗,哈哈哈哈哈。

祥:谁啊?

堂:先说菜单吧,黄焖鸡,炖羊蹄。

磊:那简单,跟那个路上借个蹄子就行。

麟:老惦记人家羊干哈啊。

炅:黄老师不是想吃一天两天了都。

磊:那可不,一会跟王导演要只鸡就行。

祥:这又得欠豆包了。

炅:那问题不大,一会儿就让他们干活就行。

磊:谁来啊?

堂:张云雷跟杨九郎。

麟:我老舅来了?

堂:对,子枫妹妹,一会儿又来了两个大哥哥。

枫:我知道张云雷,他那个探清水河我听好多次

炅:小度小度

度:哎,我在。

炅:张云雷的探清水河。

度:好的,正在为您播放。

麟:嚯,这玩意高科技啊。

祥:你要是想要一会儿我回去了,我给你买。

麟:谢谢哥哥,嘻嘻,爱你哟。

磊:孩子也是好糊弄。

枫:大林子,你有点出息。

炅:这一屋子说相声的,多闹听啊。

祥:何老师,我觉得你们邀请大林来就挺闹得,因为他嘴碎啊。

麟:我怎么就嘴碎了,你告诉告诉我,你知不知道我说相声是要钱的,我现在免费给你们说,你们还嫌弃我嘴碎,我也不知道怎么的,我就嘴碎了,你等着,我回家找你算账,我让我爸封箱你,一天天的,你都不知道……[省略一万字]

磊:艾玛,这孩子。

堂:我师父嘴也不碎啊。

炅:也不消停。

祥:我师父可消停了,那都能在家一天不说话。

麟:确实是,我也不知道我随谁,我可能是我爹抱养的。


[镜头打到了门口]

雷:来人啊,孟鹤堂,接驾啦。

磊:哎,是不是有人来了。

炅:好像是云雷他们来的。

麟:我舅舅来了。

枫:是云雷哥。

雷:[鞠躬]黄老师,何老师好。

郎:[鞠躬]黄老师,何老师好。

磊:来,云雷,九郎,欢迎。

炅:哎,云雷,九郎,欢迎你俩。

堂:啊~小妖精。

雷:啊,我的小哥哥。

郎:我觉得我有点绿。

麟:舅妈,你也不是绿一天两天了。

郎:去你的吧。

枫:您哈,张老师。

雷:您好,妹妹,叫云雷哥哥就行。

枫:你的粉丝会打我吗?

雷:不会,她们很乖的。

郎:妹妹,你好,我是杨九郎。

枫:您好,杨老师。

郎:别别别,叫我九郎就行。

枫:哈哈哈,好的好的,我先把行李给你们拿进去吧。

堂:我来就行,他出门行李沉。

磊:一箱子发胶吗?

雷:没有没有,哈哈哈,九郎。

郎:哎,咋了,角儿。

雷:你把礼物拿出来分了,我跟小哥哥把行李拿进去。

郎:好勒。

堂;走吧,我尊敬的客人。

麟:舅妈,你看你多余不。

磊:我看他有点多余,哈哈哈哈。

炅:还是年轻人的爱情好啊,黄老师。

祥:哎,您别添乱了,少爷,咱进屋吧。

麟:好勒,哥哥,我想喝水。

祥:一会让你舅舅听见又该说你了。

麟:说我嘛玩意啊?

祥:说你懒呗。

枫:大林子,我知道他们为什么叫你大小姐了

麟:为什么啊?

枫:;撒娇本事比我还强。

磊:闺女,你没事多跟你大林哥学学。

枫:好勒,爹。

炅:黄磊哥哥,人家也要喝水水。

磊:一边玩去。

祥:明天热搜,#何炅撒娇#哈哈哈哈。

炅:可别,我还是去找导演要食材吧。

麟:哥哥,我想找我舅舅。

祥:去吧去吧,我跟着黄老师打打下手。

麟:哥哥要亲亲。

祥:[亲一口]去吧。

磊:你俩是真腻歪啊。

炅:看不下去,看不下去。

磊:[走到导演面前]来,谈判。


导:谈呗。

磊:一只鸡,土豆,羊蹄,蘑菇,花生。

导:500个粘豆包。

炅:你好好说话。

磊:来,我鞋呢?

导:没商量,真的。

磊:商量商量。

导:要么500个粘豆包,要么你们就搓50斤苞米

炅:[指着房岩挂着的干玉米]这个?

导:对的,没有机器,用手。

磊:40斤。我们有个小姑娘呢还。

炅:就是,便宜点。

导:45斤。

磊:35斤。

炅:30,不然我们罢录了。

磊:行不行吧。

导:行,行,行。

炅:早这样不就好了吗?真的是。

磊:一会儿给我送过来啊。

炅:[边走边说]还得是暴力能解决问题。

磊:可不咋滴。

炅:哈哈哈哈哈,也是够坏的。

磊:他坑我,他不坏啊。

炅:[摊手]都不是好人。


【屋里】

堂:你怎么拿那么多东西呀。

雷:这不是怕你们没吃的,欠债多吗?

堂:所以你拿的是吃的?

雷:答对了。

郎:好家伙,我家这个祖宗差点搬超市了都。

麟:嚯,老舅,你这舍得啊。

雷:当然了,我怕小哥哥饿着。

郎:我觉得我又多余了。

雷:黄老师,何老师,子枫妹妹。

磊:哎,怎么了?

炅:哎,来啦。

枫:咋啦,二爷。

堂:哎,你知道他叫二爷啊。

枫:知道,我是他粉丝,嘻嘻。

雷:是嘛,一会拿你的相机咱俩找地方拍照去。

枫:可以吗?

雷:当然可以啦,对啦,黄老师。

磊:咋啦,你说。

雷:【拿出礼物】这是送您的。

磊:哎,谢谢,这是什么啊。

雷:这是我师父的德云红酒,一套,上边有我们的签名。

磊:这一季的酒不愁了,谢谢你啊,云雷。

雷:不客气,黄老师,何老师,这是给您的。

炅:【接过来】是什么啊。

雷:谢谢您那时候在大本营照顾我,这是给您定制的。

炅:【打开】哎哟喂,定制的水晶话筒啊,谢谢您啊。

雷:不客气,应该的,子枫。

枫:还有我的呐?

雷:【递过去】当然啦,你可是妹妹啊。

枫:【接过来】谢谢哥哥。

炅:打开看看,你云雷哥哥给你准备的。

枫:【打开】呀,好漂亮的发卡啊。

雷:喜欢就好,我也没给女孩儿买过礼物。

枫:我好怕你粉丝吃柠檬啊。

雷:哈哈哈,不会,他们特别乖的。

磊:哈哈哈哈,你们玩会儿,我去先晚上吃的准备出来。

堂:辛苦啦,黄老师。

郎:我帮您去,我觉得我有点多余。

雷:去你的吧,小哥哥,这是给你的。

堂:你可是很少送东西给我的啊。

雷:这不是看你辛苦了嘛,前段时间还来照顾颖儿。

堂:渍渍渍,这当妈的就是不一样啊。

雷:去你的吧,你家九良咋样了?

堂:我觉得还行吧,这不出来挣钱了吗?

枫:云雷哥有孩子了都?

雷:是啊,一个小女孩儿。

堂:长的可漂亮了,随你云雷哥。

炅:时间真快,你那时候还是个孩子呢。

雷:是啊,我也没想到啊。

炅:你们聊着,我去帮帮黄老师。

堂:好勒,我一会儿就去,何老师。

炅:没事,没事。

雷:小哥哥,抱抱。

堂:抱什么抱,一会儿杨九郎要杀了我。

雷:他敢。

堂:他真敢。


【屋里一片笑声,许久没见的闺蜜也相谈甚欢,黄老师和何老师在厨房忙碌着,杨九郎和郭麒麟在洗着菜,阎鹤祥在给郭麒麟收拾着衣服,因为常驻的原因,阎鹤祥贴心的把他需要的都一一准备好,还在衣柜里放了一次性的袋子,装他的脏衣服。】


这里是余生,很多不足,欢迎批评。

下期见。


评论(17)

热度(612)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