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时烟雨

终是庄周梦了蝶,你是恩赐也是劫啊。

思阁|人生【二十七】

特别声明:禁止上升,凭空捏造。


 刘筱亭和刘九思二人进了书房后,张九泰也敲了门进入。


 “九泰,起诉的话,胜诉有多大?”刘九思翘着二郎腿,坐在沙发上,捏着眉头问到。


 “大概是85%左右,如果筱阁心软的话,胜诉是0%,你知道的,他是当事人。”张九泰推了推眼镜,一副公事公办的模样回答。


 “我想起诉,不让王筱阁知道的那种。”刘九思放下了翘着二郎腿的腿,一脸认真的说。


 “可以,如果他的授权人,是你。”张九泰回答着。


 “前提需要他知道?”刘九思眯了眯眼睛,看向了张九泰。


 “当然,第一,你不是他的亲属,第二,你不是本人,而且到时候你需要拿筱阁的身份证,委托书等材料。”张九泰仔细的告诉着刘九思一切细节。


 “我知道了,你替我起诉吧,他们家姥姥和妈妈的信息在办公桌上。”刘九思用眼睛看了一眼桌面,示意着资料的摆放位置。


 “嗯,知道了,我尽量早点给你弄完这个官司,但,前提是你要通知他,这件事情。”张九泰还是不放心的嘱咐了刘九思一遍。


 “知道了,辛苦你了,这是五万块钱,给你的幸苦费。”刘九思回答了一声后拿出了一张银行卡,递给了张九泰。


 “我只管办事儿,钱,你跟刘筱亭谈吧,我下去帮忙,不然,一会该怀疑了。”张九泰没有接过银行卡,而是看了一眼刘筱亭后下去帮忙王筱阁做饭了。


 “哥,这个钱,不要了,你这么多年的照顾已经够多了,我能有现在的生活已经很知足了,你在给我钱,我良心过不去。”刘筱亭一脸认真的说到,银行卡也退回了刘九思的面前。


 “好,我不跟你客气了。”刘九思思考了一下后,收起来了银行卡,站了起来拍了拍刘筱亭。


 “走吧,下楼看看去。”刘筱亭笑了笑,开口说到。


 当刘九思和刘筱亭下楼时,王筱阁端着菜也出来了,桌上放着的菜和饭,还有汤。


 “哎,你俩下来啦?快洗手吃饭吧。”王筱阁一边放着菜,一边开口。


 “好。”刘九思和刘筱亭互相看了一眼后,开口说到。


 两个人洗完手后菜品也上齐了,四菜一汤,这一幕让刘九思有了些许“家”的感觉,他突然觉得幸福是那么简单,不就是有人做好饭在家等你回家吃饭吗?


 收拾好了自己情绪刘九思坐在了主位上开口说到:“来,干杯,为了庆祝王筱阁重获新生,也庆祝我重新找到了回忆,也祝筱亭和九泰越来越好,越来越恩爱。”

 “谢谢,谢谢你们,真的,我从来没想过我有新生的一天,其实,你们说的我考虑了,我决定了,起诉他们。”王筱阁站了起来,举着酒杯,对三个人道谢着,也宣布了自己的决定。


 几个人互相看了一眼,也站了起来,举着酒杯说:“我们支持你的任何决定。”

 屋子里愉快轻松的气氛直到各回各家才结束,几个人多少有些喝多了,王筱阁洗了个澡躺在床上计划着未来自由没有打骂的日子,嘴角带着笑意,不知不觉中沉睡过去。


 清晨的阳光明媚,姥姥开门拿报纸时看见了一封来自法院的快件。


 姥姥走到了母亲的房间,一边大力的拍着房门一边生气的对着屋子里喊:“睡什么睡还,起来看看你儿子干的好事,翅膀硬了,还敢起诉了,他以为他是个什么东西啊?”

 母亲迷迷糊糊的开了门,看着姥姥,一脸的不耐烦:“妈,您干什么啊?我们没到时间上班呢。”


 “睡,睡特么什么”姥姥生气的把文件扔给了母亲。


 母亲捡起了文件,一脸的不解看着文件的内容,看清楚文件的内容母亲的瞌睡瞬间清醒过来。


 “这……律师函?”母亲皱着眉头,眼睛瞪大,一副不敢相信的表情。


 “你儿子干的好事,真不知道这个白眼狼随谁。”姥姥说着的时候往屋子里看了一眼还在床上的父亲。


 “这……怎么办?”母亲一时间没有了主意,看着姥姥着急的问着。


 “哼,去,不是后天吗?我倒想看看我打自己的孙子能把我怎么样。”姥姥一副无所谓的样子说着。



这里是余生,请多指教。

7.2号,2:19分


评论(7)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