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时烟雨

终是庄周梦了蝶,你是恩赐也是劫啊。

向往的生活之德云社来啦。[第三集上]

特别声明:禁止上升,您各位当乐呵看。脑补画面观看哟。

接上集。


[外头下起了小雪,让清晨看起来格外的寒冷,阎鹤祥是第一个起床的人,趁着大家都没有醒他走到了厨房做起了大家的早餐,蔬菜鸡蛋粥]


麟:哥哥,你起来了啊。

祥:嗯,起来了,困吗还?

麟:唔,有点,抱抱。

祥:抱抱,去刷牙洗脸,我估计一会儿他们也就醒了。

麟:嗯,好。

磊:哟,起来啦,我还说我做早饭呢。

祥:嗐,习惯那个点起来了。

炅:早上好。

麟:早,何老师。

祥:早,刷牙洗脸吃饭了。

炅:我觉得我吃狗粮吃饱了。

磊:没眼看,没眼看,洗脸去,何老师。

炅:走走走。

堂:【揉头发】你俩注意点影响。

郎:咋地,有本事找你家九良去呀。

祥:你猜周九良能陪他来节目不?

麟:好不容易消停,我猜九良不会。

堂:真的,一对对的,咬死你们。

雷:来呀,来呀,一会儿我就要走了。

堂:你再也不是我最爱的小妖精了。

雷:可别,你最爱的周九良。

堂:他最爱的是三弦,不是我。

郎:嗐,我们老三就是不爱说而已。

麟:对,我觉得他还是爱你的啊。

堂:黄老师,赶紧给他们做饭吧。

磊:吃完好走,是吗?

堂:对,气死我了,干嘛请他们呀。

炅:德云社内讧石锤了嘿。


【一群人在厨房哄堂大笑,时间过的飞快,吃完了中午饭,何老师和孟鹤堂送着大部队离开。】

堂:小妖精,咱们回头见呀。

雷:回头见,我娃他干爹。

郎:也行哈,多看看孟鹤堂,长的大眼睛。

堂:别随我,没眉毛就行。

郎:我闺女随你像话吗?

麟:哥哥,你记得想我呀。

祥:知道啦,你好好的,别给黄老师填麻烦。

麟:我才没有呢。

堂:没事儿,我看着他。

祥:我就怕你欺负他。

堂:我敢吗我?

麟:他要是欺负我,我就让我爸打他。

堂:不敢,不敢。

炅:哎哟,这感情,是真的好。

祥:何老师,麻烦您照顾我们孩子了。

炅:放心吧。

郎:走啦,一会儿赶不上飞机了。

堂:再见啊,回头聚。


【要离开的人儿上了车,外头飘着雪,看起来格外的伤感,何老师和孟鹤堂回到屋里后也在感叹着时间过的真快。】

磊:哎哟,这一群说相声的,真是热闹。

炅:可不,也是不容易。

堂:哈哈,也是为难你俩了。

麟:嗨,您习惯了就好了。

枫:我已经想象到了后台的热闹了。

麟:那是相当热闹。

枫:等我抢到票,一定去。

麟:你得加油练手速了。

堂:对的,你是不知道啊,秒没啊。

炅:你抢过自己的票吗?

堂:抢过,没抢到。

麟:一帮流氓啊,太吓人了。


[吃完午饭两个小时后,突然外头传来了声音]

客:有人不滴啊?家里来客[qie]了。

堂:哎哟,有人来了,我看看去。

炅:走吧,看看去。

客:哎哟喂,队长好。

人物介绍

尚九熙

北京德云社相声演员。

代表作:学满语

       学歌曲

       等……

熙:【鞠躬】何老师好。

堂:这是我们七队的孩子,尚九熙。

炅:见过的,在神奇的汉字上。

麟:我社会上的朋友呐。

熙:不知道啊,我俩没在一起。

堂:大华呢?

熙:你猜呢?

堂:我踢死你,你信不信?

熙:队长,我不太信啊。

炅:来,进屋吧。

熙:好勒,何老师。

磊:哎,你好。

熙:黄老师好,我是尚九熙,尚九熙就是我。

磊:又来个碎嘴子。

堂:他?他破包袱才多呢。

炅:我看过他视频,那个企鹅,给我笑疯了。

熙:可怜可怜我吧,给我点小鱼干吧。

磊:哈哈哈哈哈哈,给你给你。

堂:放好你东西去,赶紧的,干活。

熙:对啦,我给你们带礼物了。

堂:啥玩意啊。

枫:哎,来客人了啊。

熙:你好啊,妹妹。

枫:老师好。

堂:他就是个企鹅。

枫:哈哈哈,腿磨没了,我知道的。

磊:哈哈哈,腿磨没了。

堂:他那破包袱一堆一堆的。

熙:嘻嘻,孟哥,你还是了解我。

堂:我不太想了解你,好家伙,能给周九良弄疯的人。

磊:他给九良整疯了?

堂:嗯呢,那时候我拍戏,安排他搭档了九良。

炅:然后呢?

堂:周九良一个月没搭理我。

磊:哈哈哈哈,因为啥呢。

堂:我看视频,好家伙的,周九良能活着就不错了。

炅:哈哈哈哈,也是不容易的。

熙:那都是过去了,来,给你们礼物。

磊:都是啥啊。

熙:[拿出礼物]黄老师,给您的跑步鞋。

磊:哎哟,这鞋不错啊。

熙:看您总跑步,就给您买了。

堂:黄老师您收了吧,孩子的伙食费。

熙:何老师,您是主持,这个话筒给您。

炅:[打开礼物]我的妈呀,这得多贵啊。

熙:还行,都是一些钻石做的,适合您。

堂:艾玛,下血本了。

熙:还行吧。

炅:我相信你们是喜欢相声了,不是为了挣钱。

磊:我也信了。

熙:队长,你跟我来。

堂:干啥啊,还有我的呢?

熙:那肯定的啊。

堂:[跟着走到门口]

熙:你看那。

堂:九良宝宝?

人物介绍

周九良

北京德云社相声演员

代表作:相声有新人

       欢乐喜剧人第六季

      周文王

良:[微笑]是我,先生。

堂:[跑过去]宝宝,你怎么来了?

良:怕你把蘑菇屋拆了。

堂:我没有,我不祸害人。

熙:谁信啊?

堂:你说啥?

良:进屋吧,别凉着了。

堂:走吧。

良:嗯,冷了吧,先生。

堂:[拉着手]不冷,嘻嘻。

熙:渍,也不说谢谢我。

良:[进了屋]黄老师,何老师好。

磊:哎,九良啊,你啥时候来的啊?

炅:我就说昨晚那个要葱油面的是他。

良:是我,我想给我家先生一个惊喜。

磊:所以其实没有九熙事儿,对吗?

良:对的,他可以走了。

熙:卸磨杀驴,过河拆桥,唉呀妈呀。

堂:你信我安排大华去外地跟别人搭档不?

熙:我信啊。

堂:搓苞米去。

熙:好的,队长。

炅:也是好安排,哈哈哈哈。

磊:九熙,想吃点什么。

熙:艾玛,我能点菜啊?

炅:当然,你们队长管不了,你尽管点。

熙:那我想吃铁锅炖鱼。

磊:可以,你自己把苞米搓出来,我给你做鱼。

熙:哎呀,这玩意,老简单了。

炅:走吧,我带你去。

熙:好勒,走吧。

良:我去帮忙吧。

堂:你跟黄老师一会儿要食材,不给就抡他们。

良:我又不是土匪,再说了,我三哥没带。

堂:三哥呢?在家吃灰呢啊?

良:给我胡老师了,让老爷子替我保养。

堂:你也就欺负你三弦师父了。

良:那我拿过来,冻坏了怎么办?

堂:你不爱我了。

磊:嘿,各位朋友,聊崩了嘿,不到半个小时。

枫:[捂着嘴笑]哈哈哈。

麟:[下楼]哎,九良来了啊?

良:少爷,你干嘛呢?坐月子呢?

麟:去,坐什么月子。

堂:阎鹤祥不行。

磊:这群人,啥都敢说。

良:我把东西放好,先生,你先撒开我的手。

堂:你不跑啊?

良:我跑哪去我。

麟:哼,欺负我,我哥刚走。

磊:德云大小姐,名不虚传。

麟:我去帮何老师和九熙。

堂:去吧,我俩一会儿也是去。

磊:多好,我要是年轻30岁。

堂:您也不老啊。

磊:老咯,走吧,找导演谈谈去,这都下午了。

良:下午三点多现在。

堂:宝宝,准备打人。

磊:打人可还行,噗,哈哈哈。


[黄老师带着孟鹤堂和周九良来到了导演面前,开始了谈判]

磊:一条鱼,土豆,粉条,冻豆腐,鲍鱼。

导:粘豆包1000个,搓苞米的话300斤。

磊:你好好说话你。

堂:你打劫嘛?嗷呜。

良:先生,这个砖头怎么样?

导:你自己选,我不强迫,没必要动手。

磊:你好好跟我说话,王征宇。

导:900个粘豆包,280斤玉米。

磊:200斤苞米,行不行?

导:不行。

堂:400个粘豆包吧,行不行,导演。

磊:对,粘豆包400个。

导:不可以,其实我们可以借钱给你。

磊:征宇,你看,六季了,是不是。

导:这样,那个湖里有鱼,你们可以自己弄。

磊:[指着下边的一个鱼塘]那现在都有冰。

堂:下边能有鱼吗?

良:亏您是东北人,先生。

磊:然后呢,你继续说。

导:抓鱼自己去集市卖,换钱。

堂:你们不没收是不?

导:卖多少钱都是你们的。

磊:行,借我200先。

导:可以,现在欠10斤玉米,豆包180个,200块钱。

磊:知道啊,还你就得了呗。

导:[给钱。]给你。

良:也是不容易,吃顿饭。


[黄老师兴奋的拿着200块钱去找何老师炫耀,孟鹤堂和周九良在后边牵着手,跟着黄老师,摄像机拍下了周九良给孟鹤堂紧衣服的画面,雪落在头上。

字幕配着:就这样陪着你,到白头。]


磊:何老师,有钱了。

炅:哪来的钱?

堂:跟导演借的,明天捞鱼卖钱还钱。

熙:捞鱼?哪有池塘啊?

麟:我看见一片,但不确定是咱家的。

良:这个天,得冷吧?

堂:是肯定的。

磊:没事儿,我带棉裤了,明天我下去。

良:这么多年轻人呢,黄老师,您不用下。

熙:交给我吧。

炅:那这个玉米还弄不?

堂:得弄,还欠人家十斤呢。

良:那就一起吧,几个人,半个小时弄出来了。

磊:行,你们弄着,我开车去买菜。

炅:我跟去吧,让他们孩子聊聊天。

磊:走吧。

堂:交给我们吧。我们可以的。

炅:人多就是好干活,九良弄的真快。

堂:我周宝宝是弹三弦的手,肯定快。

熙:咱也不知道快不快。

麟:我怀疑你在开车……

熙:把怀疑去掉。


[一群人在聊着天,黄老师和何老师开车在去买菜的路上。]

磊:真好,这一群孩子。

炅:是啊,传统的东西真的是靠着他们。

磊:也是不容易的,这么多年。

炅:是啊,没名气,能坚持八九年。

磊:确实,默默无闻八九年,真不是一般人坚持

炅:对,而且如果不是说相声可能过得更好。

磊:是啊,一个个条件都不差。


[镜头回到蘑菇屋]

麟:这些应该够了吧?

熙:我觉得够了,称称吧。

堂:来,上称。

枫:来啦,给你称。

良:给我吧,先生,灰大。

堂:嘿嘿,周宝宝真好。

熙:突然有点想大华了。

枫:我喜欢大华哥漏额头。

麟:是不是特别帅?

枫:嗯嗯。

熙:帅也是我的。

堂:没人跟你抢啊。

良:先生,多了2斤。

堂:送他们了。

熙:好的。

麟:歇会儿,我泡了茶。

堂:哎哟,谢谢少爷了。

良:谢谢少爷。


[一群人喝着茶,一个身影正在悄悄靠近]

客:[走到孟鹤堂身后]队长好。

堂:哎哟喂我的妈呀,周宝宝,救命。

良:不怕不怕,你看看是谁。

麟:哈哈哈哈哈,我看见了,没告诉你。

熙: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哎哟我去啊。

客:大家好啊。


To be continued


这里是余生,很多不足,欢迎批评指正。

评论区见,留下你想看见的角儿,我来写。



评论(42)

热度(602)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