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时烟雨

终是庄周梦了蝶,你是恩赐也是劫啊。

向往的生活之德云社来了[第四集上]

特别声明:禁止上升。脑补画面观看更佳。

接上一章。


[夜晚的宁静给蘑菇屋累了一天的人带入了放松,凌晨的时间也总是很快过去,凌晨的四点导演组悄悄地潜入了房间里,叫醒了孟鹤堂。]

导:孟老师,起来工作了。

孟:唔,好,给我五分钟清醒清醒。

导:好的,你们安排好了吗?

孟:嗯,没事儿,不欠你钱,放心吧。

导:好。

孟:[转身]周宝宝,起来啦,去打鱼了。

良:嗯。

孟:[俯耳边]三哥丢了。

良:[坐起来]谁碰我三哥。

孟:没人碰你三哥,嘘,我们该出去打鱼了。

良:啊,没人碰三哥就行,你叫他俩吧。

孟:知道啦。

良:你去叫那两口子去吧。

堂:嗯,我知道啦。

堂:【走到床前】小企鹅,起来抓鱼了。

熙:嗯,知道啦,孟哥,你别叫他了。

堂:【小声】咋地呢?

熙:让他休息会儿,好不容易出来的。

堂:那成,起来刷牙洗脸,咱就出发了啊。熙:好。


【孟鹤堂和周九良,尚九熙洗刷完毕后到仓库找好了打鱼的工具,每个人也给自己裹得紧紧的,值得一说的是,他们没有叫醒何老师和黄老,还有子枫妹妹和郭麒麟,而是悄悄地往湖面走去。】

熙:这早上真冷啊。

堂:可说呢,还是你心疼大华啊。

熙:嗐,跟着我那么久,我不疼他,谁疼啊。

良:好了,先生,你不用看我。

堂:你又知道了。

熙:话说,这炕睡得真舒服。

堂:是呗,对腰好。

良:等咱俩退休了就回农村。

堂:那你爸妈怎么办?

良:接过来呗,冷不冷,先生。

熙:唉我去,你俩别大早上撒狗粮行不行。

堂:忘记你大华大华的了,切。

良:先生,你看,是不是那个地方。

堂:是的。


【三个人走到了湖面,湖面上布满了冰,而导演组也很人性化的请来了专业的人员,指导他们如何获取鱼。】

导:这是我们专业湖面取鱼的老师,李墨。

墨:各位好,大家好啊。

堂:老师好。

良:您好。

熙:艾玛,老师你真帅。

墨:哈哈哈,那我们开始吧?

堂:哎,好,老师您说,我们办。

墨:我们要先把这个湖面,弄出个孔。

良:【指着工具】用这个吗?

墨:是的。

堂:来吧,干活吧,一会儿去集市上卖鱼呢。

熙:来啊,干啊。

良:戴手套,别给手弄坏了。

熙:知道啦。

堂:我干点什么啊?

良:一会儿你就捞鱼就行,现在不用干。

堂:唔,这样好吗?

熙:挺好的,去吧。孟哥。

良:乖,先生。


【孟鹤堂在一边休息着,给周九良和尚九熙加油打气,当一个孔破开的时候他便拿渔网把鱼捞上来,天色也渐渐的亮了起来,有些人家已经做起了早饭,远处可见烟囱已经冒起白烟,湖面上也已经躺着几十条鱼。】


堂:差不多了吧,一会拿不动了。

良:我觉得可以,天也亮了,咱回去换衣服去卖鱼去。

熙:哎呀,再见了啊,我的小鱼干啊。

墨:那咱就这样吧。

熙:谢谢老师帮忙。

堂:谢谢老师了。

良:谢谢您,老师。

墨:不客气,祝你们卖的多多的。

堂:好勒,谢谢您。

【当他们回到了蘑菇屋的时候已经早上七点钟了,子枫妹妹和郭麒麟已经醒了过来,在念叨着为什么他们不叫他俩。】

堂:诶,起来啦,大林。

麟:你怎么不叫我呢,观众还以为我偷懒呢。

熙:太早了,让你俩多睡会,我们整完了。

堂:洗个热水澡吧,然后去卖鱼。

良:先生,你先把衣服换了,那都湿了。

华:唔,你怎么没叫我呢?

熙:乖乖,起来啦,我想着让你多睡会。

华:嘿嘿,你最好啦,回家奖励你啊。

堂:嘿嘿嘿,注意影响,有孩子呢。

枫:哈哈哈,我没听见。

良:到底还是年轻啊。

炅:诶,你们这是要去啊?等我跟你们一起。

堂:我们已经回来了,何老师,您不用麻烦了。

炅:啊,那么快啊?

麟:他们都洗好澡了。

炅:那我跟你们去集市吧。

良:没事儿,您要是困就在睡会。

炅:没事没事,你等我吧。


【当他们从蘑菇屋出发的时候已经快八点了,在东北来说现在去卖鱼已经算是晚的了,但是依旧是不少人认出了他们,捞上来的鱼也很快卖光,导演组的账单也消除了干净,当他们刚坐下歇息会的时候,电话响了起来。】


堂:艾玛,让不让人休息了。

良:看看是谁吧。

熙:我去接,要是认识我就挂电话。

炅:没准又是德云社的呢。

麟:艾玛,可别来了,太闹腾。

良:没事儿,一会我就走了。

华:哈哈哈,我也走。

熙:我下午三点多飞机。

堂:接电话吧,别墨迹了。

熙:好勒,喂,您好,找谁啊?

良:这电话接的,豪横。

客:我找孟鹤堂。

熙:你是谁啊,孟鹤堂不在。

堂:【小声】找我?

客:那你是谁啊?

熙:我是小企鹅。

客:啊,那我点菜啊。

熙:啊,行啊,你点啥啊。

客:水煮鱼片,不放香菜。

熙:啊,行,黄老师,他要吃水煮鱼片子,不放香菜。

炅:哎,早上的鱼还有吗?

堂:没有了。

磊:告诉他,行。

熙:行,还有没有想次的啊。

客:鲫鱼汤吧。

熙:黄老师,鲫鱼汤。

磊:行,问他们几个人。

熙:你们几个银啊?

客:两个银。

熙:我好像知道你是谁了。

客:咱俩见过吗?

熙:你好像是我师哥。

客:你师哥多了去了。

华:谁啊?鹤伦哥吗?

熙:【摇了摇头】啊,等你来了就知道了。

客:好勒,中午就到了啊。

熙:啊,好勒啊,掰掰啊。

客:掰掰。

堂:谁啊?

熙:我听着像张九龄。

华:老大要来了?

麟:张九龄要是来了,那就好玩了。

磊:咋地了呢。

麟:那家伙,天天跟王九龙打架啊。

炅:诶?真打啊?

堂:假的,就是薅头发。

良:都说头九不温柔,头九老大就武打的,怎么温柔。

堂:你也别说别人,你头九老三。

良:老三咋地了?

堂:没咋地,挺好。

磊:哈哈哈,睁眼睛又是开心的一天啊。

炅:黄老师,像不像那时候生的太多了。

磊:家家五六个,闹挺的。

炅:那时候条件不好也是,要儿子。

磊:是,我们家就好几个啊。(我编的)

炅:是,现在孩子应该没那么多了。

堂:现在一个都够呛了。

炅:堂堂你家几个啊?

良:俺家就一个小公主。

熙:艾玛,可好看了,那孩子。

华:你儿子不好看是吧?

熙:儿子随你,好看,你最帅。

堂:嗯,我家是女孩儿,大眼睛。

磊:有照片吗?

良:有。

堂:【递手机】您看。

炅:哎哟喂,这大眼睛,小脸蛋,真好看。

磊:随孟鹤堂了,眼睛大。

麟:我曾经想拐过,但是没成功。

堂:那不行,我闺女说了,看上了师爷家孩子了。

麟:那好家伙,你俩辈分上去了。

良:拉倒吧,我不想欺师灭祖呢还。

磊:哈哈哈,大华,你把你身后的刷子给我,我炒菜,咱们吃饭了。

华:好的。

枫:爸爸,外头有人来了。

熙:谁啊,上午打电话的吗?

枫:我觉得你占我便宜呢。

华:别怀疑,妹妹。

枫:可帅了,还高,你们去看看吧。

堂:走,看看切。


【当孟鹤堂,尚九熙,何九华,郭麒麟走出屋子的时候才发现原来来的人他们都认识。】

堂:哟,这不是我们白加黑吗?

客:去,我不黑。

良:哟,老大啊。

龄:哎,老三。

人物介绍

北京德云社相声演员

张九龄

代表作:<口吐莲花>

        <扒马褂>

龄:何老师好。师哥好。

堂:哎,九龙也来了啊。

龄:他烦人,非得跟着。

龙:我这不是休闲来了吗?

人物介绍

北京德云社相声演员

王九龙

代表作:<口吐莲花>

        <扒马褂>、

龙:何老师好。

炅:哎,九龄九龙来啦,屋里边坐。

龄:哎,谢谢何老师。

龙:得勒,何老师。


【王九龙和张九龄进了屋子,放好了自己的行李。】

龄:有什么活吗?

炅:来了就找活干,也是很勤快的。

龙:他就是装的。

堂:没啥活,主要是现在天气不好,他们种不了东西。

磊:王征宇失策了我觉得他。

炅:要是以前,那个萝卜啊,水稻啊,忙不过来的忙。

磊:哈哈哈哈,这样休闲多好,我也圆满了,不围着厨房了。

良:我还以为有很多活,我都没带三哥来。

堂:回去我就掐死你三哥。

熙:这个仇啊,也是持久。

华:那队长,你得注意了,我觉得老三能给你扔出去。

炅:三哥?你们说的孔云龙吗?

堂:哈哈哈,何老师,您还知道孔云龙呐。

磊:听你师父说过,那孩子太惨了。

炅:艾玛,太惨了,但是又很想笑。

华:三哥活着就不容易。

熙:太刺激了,那简直是。

磊:你们出去客厅聊吧,烟太大了。

龄:我帮您干点啥吧。

龙:黄老师,您就让他干吧,要不他难受。

龄:嘿,儿子,你是不是难受了?

龙:你爷爷不难受。

龄:你是不是欠薅了你?

龙:我跟你说,你儿子在我手上。

麟:果儿给我,你俩打个你死我活的。

龄:你休想。

龙:咱也不知道咋地,果儿长得很他一样。

龄:那你都说废话,不像我那出事了。

磊:哈哈哈哈。

炅:我觉得蘑菇屋消停不了了。

麟:何老师,撤退,别误伤您了。



未完待续。

这里是余生,请多指教,很多不足,欢迎指正。


评论(28)

热度(451)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