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时烟雨

终是庄周梦了蝶,你是恩赐也是劫啊。

思阁|人生[二十八]

特别声明:禁止上升,凭空捏造。


 两天时间很快就过去,早上九点钟,刘九思一行人来到了法院的门口,看着捏着自己衣角的小孩儿,他的心里不是滋味,他不知道,这样是对的还是错的,对于小孩儿来说,这是一件好事还是坏事。


 “筱阁,别害怕。”刘九思握住了王筱阁的手,给着他安慰,用温柔的语气说着。


 “我不怕,我只是怕他们不承认,到最后我会连累你罢了。”王筱阁低着头,说着自己的担心。


 “没事儿,相信我,相信九泰,交给我们”刘九思看了王筱阁一眼,给了他一个坚定的眼神。


 时间来到了约定好的时间,法庭上坐满了人,姥姥抱着胳膊站在被告席,脸上还是一副无所谓的样子,她始终相信自己的孙子和教育方式是一个家庭的事情,没有碰触到法律。


 “安静,我们现在开庭。”法官坐在了自己的位置上,开口说到。


 法庭内瞬间变得安静,人们都在看着,王筱阁看着周围多出来的陌生人心里很是不自在,在法官的指引下,他一点点的说出姥姥,母亲,对他做过的所有事情,包括她们是如何让他跪在雪地里,大树下跪着的时候,还有因为饿而无奈的挖虫子吃,甚至是跪在滑轨上的种种。


 旁听者的脸色也都随着王筱阁一点点的诉说变得对姥姥的眼神越来越讨厌,法官也有些心疼的看着底下正在述说的年轻人,刘九思的心一阵阵的疼痛,原来,他不知道事情还有那么多,土里面挖虫子,踹腰,烟头烫,脸上的表情不能开心也不能难过,他无法想象自己的小孩儿到底受了多少苦。


 “原告所说的事情,你承认吗?”法官有些气愤的看着姥姥,询问着。


 “我承认啊,但是那又怎么了?这是我的孙子,而我的教育方式就是这样,我只是为了他好而已。”姥姥放下了抱着胳膊的手,有些紧张的说着。


 “你承认你曾打他直至血肉模糊吗?”法官继续问着。


 “我承认,但我只是为了他好,让他知道应该做什么,不应该做什么而已,那样我也有错吗?”姥姥着急的说着,话语中能听的清楚,姥姥也许还是有些不服气。


 “休庭30分钟,稍后宣读。”法官继续问了几个问题后,给出了最后一句话。


 刘九思和张九泰带着王筱阁来到了休息室,刚坐下没有几分钟便听见了有人敲门,打开了门后发现是王筱阁的母亲。


 “筱阁,撤销了这个东西。”母亲进来后没有关心王筱阁近来的情况,而是直接开口命令。


 “女士,您不要打扰我的当事人,谢谢。”张九泰没给王筱阁说话的机会,而是直接挡在了母亲的面前,一副严肃的样子说着。


 “我们家的事情什么时候需要你插嘴了,不就是律师费吗?少不了你的就是。”母亲皱着眉头回怼着张九泰,一副理所应当的样子。

 “女士,请您回到自己的休息厅,不然,我可以告诉法官你打扰我的当事人。”张九泰笑了笑,公事公办的说了一句。


  无奈,母亲只要退出了王筱阁的休息间,半个小时很快过去,法官也宣布了姥姥的判决。


 “全体起立,现在宣判结果,根据原告出示的证据和被告本人也承认了的事实,我们现在宣判黄红梅家暴成立,判决有期徒刑两年整。”


 判决刚出来时姥姥已经彻底愣住,她从没想到自己家里的事情也会碰到法律。


“王筱阁,你个白眼狼,你忘记是谁给你带大的吗?你良心怎么过得去?赶紧给我救出去。”姥姥依旧嚣张跋扈的喊着。


“够了”王筱阁忍受不住姥姥吵吵闹闹,终于爆发了。


“我是得谢谢你,谢谢你没打死我,让我活到今天,我白眼狼,你十万块钱拿的时候不是很开心吗?别人送我的东西你都占为己有的时候你考虑过我的感受吗?现在来说我了,呵呵,当你签了那个合同的时候,我就是不是你们这家的的人了。”


 王筱阁愤怒的喊到,不顾身边刘九思的安慰,他知道,他需要发泄,也没有多说些什么,只是默默地陪着。


 人群渐渐散去,刘九思摇了摇头带走了王筱阁。


这里是余生,请多指教。

我没放弃这个坑,但它也快完结了。还有一章吧,大概。

法院那段,别杠,我没经历过。

[家暴最高2年,是我查的资料。]


评论(17)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